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脑银行:公司真正的竞争力是什么样的 在看不见的地方

 2020-03-27 11: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海底捞是业界人人称赞的成功典范,他的成功不仅仅在于招牌打得响,服务做的好,而是它面临众多竞争者,依然发展的是顺风顺水。它的成功不是外在,而是企业内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做企业时间越长,你越能深刻理解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总是在看不见的地方。

比如组织管理效率、创始人心智模式等等,各种细节、经验方面的问题,所以即使海底捞分享了自己全部企业经营策略,你也不一定成功;这也就是为什么《七天让你变成百万富翁》,《企业大亨的成功之道》这些书霸占畅销榜,但是成功的人却一直少之又少,书卖出了三亿本,百万富翁却只有三百个,而且这三百个不一定看过这本书。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公司在突然之间爆红,赚的盆满钵满,但是昙花一现马上消失,这就是公司组织能力的问题。既然他有过成功,那么证明他的产品,企业都没有大问题的,但是最后的失败就显示了他的组织能力是有漏洞的,不能应对大的风险,所以导致原本一个百年老店的雏形转变成为教科书上的失败案例。

说了这么多,组织管理能力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它是公司的业务竞争力。

假设:你的公司和隔壁公司都是两家刚刚起步的公司,基本状况相同。创业初期,你们都开各种会,举办各种活动,稳固民心,宣扬企业文化,可是一年过去了,他的公司名号打响,举办的活动越来越有水准,承接的项目越来越高端,你却丝毫没有起色。

钱花了,人累了,公司却越来越垮了。这就说明人家公司的业务竞争力强于你,正在试图逐步淘汰你。这个时候不要想你是大器晚成,他是昙花一现了。这个时候再不提高你的业务竞争力,你的公司就要倒闭了!

所以你的公司简章里应该有一条是这样的:

打造一支有组织学习能力的团队,把每一次活动、每一个项目,都当成不断进步的阶梯,下一次一定比上一次做得更好。它是提升公司运营效率的保障。公司要想创造出就巨大的效益,就要提升它的运营效率,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无用功上。

新人培训不需要太长时间,集体培训讲解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剩下的由他自己摸索,这样得到的人才反而更有价值。

项目合作,应该有它的运营体系,否则就会无头苍蝇乱撞,浪费时间金钱 ,反而没有成果。公司的竞争,本质上是运营效率的竞争,没有组织管理能力,就没有运营效率,就肯定要被淘汰。

所以,对于每一位老板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上去了,公司顺风顺水,遇到好的机遇还会一步登天,就此飞黄腾达;组织管理能力不行,一点小坎坷 ,没有足够的应对方案,公司可能就一蹶不振,再也起不来了。

创业公司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最后都转型成为职业公司,职业公司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公司是一整个团体的意识很强,不会产生很散的感觉,整体看上去就会让人感觉这个公司不简单。所以如果你的公司是一个创业公司,你要考虑如何能够让他在短时间内转型成功,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公司,继而走向辉煌!

没有组织管理能力的公司就是一个典型的巨婴公司,承担不起任何风雨。所以,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发掘公司的组织管理能力,让他从巨婴变为巨星,就需要老板和员工一起同心协力,提高格局,打破传统思维,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

大脑银行秉承着“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为了买帮助更多的人在创业过程、管理团队、个人成长得到更好的引导,特别推出了大脑银行VIP会员卡!

大脑银行VIP会员卡,包括1000+音视频管理大课,从经营、管理、营销、领导、学习、职场、家庭、心灵等8大痛点问题入手。

帮助老板:企业业绩暴涨、身心解放!

助力员工:提升个人能力、升职加薪!

老板和员工同修,同心协力,实现企业更快发展,共同打造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培训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