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19年中国投影仪行业分析报告,投影仪市场即将迎来大洗牌

 2020-03-27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近日公布的《IDC 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投影仪市场总出货量达到462万台。当贝投影在仅推出品牌一年后,便位居2019年热门品牌排行榜前三。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公布的《IDC 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中显示,2019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累计达到462万台,同比增长6.3%。IDC预计,到2024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五年复合增长率仍将超过14%。

2019年国内投影市场纵览

回顾整个2019年的中国投影市场,总体竞争较为激烈,市场增长达到6.3%,增长率有所回落,相比于其他智能终端仍旧保持相对较高的复合增长率。家用和商用市场产品保持创新,但仍需要加强产品在易用性与智能化方面的客户体验。IWB商用大屏与投影机的正面市场竞争,一度成为影响商用投影机市场的阻碍因素。投影机品牌聚合度逐渐提升,仍有众多品牌加入混战,也加剧了市场的竞争。另外,消费者对投影产品的认知度已有明显攀升,因此厂商需要保持市场热度并加强产品推广,逐渐打破相关配件的价格垄断,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①家用投影仪市场增长迅猛

2019年家用消费投影机出货量超过279万台,同比增长23%,是拉动投影机行业增长的核心加速器。LED光源产品份额超过87%,灯泡和激光光源占比13%。其中极米XGIMI在LED光源产品份额超过25%,Epson在灯泡家用机市场份额达到40%。历经5年成长,LED智能投影复合增长率超过78%。消费者对投影机产品与服务的感知和体验都有了极大提升,这其中以当贝、小米和极米XGIMI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功不可没。另外渠道方面,线上渠道对消费投影机市场的贡献很大,2019年度占比已经超过51%。

②新兴品牌层出不穷,品牌竞争加剧: 2019年度的投影仪市场前五名依旧被EPSON、BENQ、NEC等知名品牌所占据,这五大品牌共占据了国内投影仪消费市场的42%。除了头部的五大品牌,众多新兴投影品牌也不容小视,

在收集超过77个投影仪行业的品牌信息以及71254个网友投票作为参考后,综合分析了投影仪行业品牌知名度、员工数量、企业资产规模与经营等各项实力数据,相关行业媒体评选出了2019年度最受关注黑马品牌-当贝投影。

作为家用投影仪届的黑马,当贝投影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便占据了热门品牌榜前三,向整个行业宣誓了自己的地位和无所畏惧的黑马姿态。仅去年“双十一”期间,在2分51秒的时间内,全平台成交额突破一千万,部分热门产品更是出现了售罄情况。除了投影仪相关硬件产品销量节节攀高之外,当贝投影与同行业的其他投影仪品牌相比还有一些优势。

2020年投影市场发展分析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

①产品配置升级,功能不断丰富:目前市面上的投影产品以低流明产品为主,其中1500-2000ANSI流明段的投影增长快速,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2019年500流明以下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但较同期下降了1.8个百分点。1500-2000流明段增长4.8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到5.8%。步入2020年,相信1500-2000ANSI流明的投影仪会越来越多,低亮度的投影仪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

分辨率上FHD加速普及:随着德州仪器推出0.33英寸芯片组的1080P解决方案,FHD产品价格迅速下降,从2018年的4484元降至2019年的3689元,带动份额上涨8.3个百分点,达到34.9%。4K参与品牌增多,且产品价格降至消费者可接受范围内,份额增至2.7%。可以预测到,2020年的1080P投影和4K投影价格将进一步下降。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

功能上,支持3D、多屏互动和梯形校正已成为智能投影常规功能,份额超过65%。随着语音识别的应用开始渗透到电视、投影等领域,2019年语音识别的占比已超过50%,较去年增长20.7个百分点。自动对焦解决了投影仪热失焦的问题,份额也快速提升,2019年达到34.7%。相信2020年,投影仪的语音识别功能、3D功能、梯形校正功能将更大范围的普及。而率先使用在智能手机端的激光雷达测量技术,也将成为未来的大趋势,例如:苹果公司在新款iPad上使用的直接飞行时间 dToF(Direct-ToF),以及当贝投影F1C采用的微型飞行时间传感器TOF("Time-of-Flight"的简称),在该技术的加持下,当贝投影F1C可以实现无感自动对焦、无感自动梯形校正等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加惊艳的使用体验。此外当贝投影F1C额外搭载的CMOS镜头一般应用高档数码设备中,CMOS镜头比一般的投影镜头的成像效果、颜色还原要好分辨率也会更高。未来或将成为投影仪的标准配置。

当贝投影F1C

②供应链更加成熟,市场环境更加规范 :随着投影仪行业的加速发展,上游的零部件提供商以及软件、硬件相关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会更加完善,销售端依旧以线上渠道为主,而线下销售渠道也有望更进一步发展,但更多是承担引流和扩大品牌知名度的作用。

由于今年“不可抗力”的原因,投影仪市场将会引来一波大洗牌,大批的中小微企业将会因难以支付“特殊时期”的租金、贷款、工资等问题或将退出市场。

而从用户端来看,“特殊时期”宅在家看电影、追剧成为最主要的娱乐方式,而电影线上首播更为智能大屏端丰富了内容,大屏观影的概念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总的来看,2020年的国内投影仪市场,将依旧保持稳定的增长,功能更丰富价格更低廉将会成为大趋势,高流明度高分辨率的投影仪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大屏端的软硬件种类将会更加丰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