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企业如何通过微博实现转化?

 2020-04-02 16:26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属于自媒体的鼻祖,经过多年沉淀,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营销方式。可能还是有许多人用"老眼光"看微博,认为其用户粘性比微信低。然而作为内容流量最好的商业化平台,微博在网红经济,微电商、直播、短视频等风口旋涡都是龙头,用户平台生态化也发生了重大改变。

红利期虽过,微博营销依然有价值

有一些商家认为,微博已经过了用户高速增长的红利期,没有必要再进行微博营销了。但是实际上,微博作为活跃用户相当多,非常年轻化的社交网站,依然有着它营销的巨大价值

和微信不同,微博的内容可以通过热门微博或者转发等很多方法,让不是我们粉丝的人依然能够看到我们。相信任何一家企业都不会拒绝大量的曝光,而微博由于它热门消息传播迅速的特性,让这种曝光成为非常容易的事情。

另外,在开放平台和粉丝互动,也可以增加曝光量,海尔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每次大事小情海尔账号都活跃在第一线,并且和其他品牌的账号抱团宣传,给传统的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企业该如何通过微博实现真正的转化?

作为企业账号,我们的内容需要做到专业,发的一些娱乐内容,最好和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自身相关。

微博作为快节奏社交平台,有趣很重要,除了干货之外,趣味性也是不可或缺的。

微博营销既是内容的展示与推广,更是情感的体验和持续互动,产品也好,服务也罢,所有的这些都需要融入现实中粉丝群的生活中去,那就要把微博内容生活化,娱乐化。

必须通过一条条编辑过细节的微博内容潜移默化去感染粉丝,从而与粉丝之间建立一个情感的纽带,让粉丝们觉得你对他们是有益的,他们愿意去聆听你,愿意接受你的品牌,愿意尝试接受你推荐给他们的产品信息,甚至愿意帮你传播,这就是微博营销中内容的感染力量。

微博上对于娱乐,或者是热点的反应速度是最快的,可以说一个热点几分钟就能热搜甚至是成为火爆话题,那么我们在微博上就必须学会遵守微博本身的特性,紧跟热点。像范冰冰李晨公布恋情,就有很多的企业账号出来"蹭热搜"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但无论怎样,老老实实做内容,重视内容的价值,通过内容反映的各项指标指导微博营销工作。毕竟,没有内容就无法吸引和留住粉丝,没有粉丝又谈什么营销,所以,照顾好你的粉丝,就应该从内容开始。

善于利用微博工具

首先我们必须要理解,微博本身就是一种工具,只有遵守了这种工具的规则才能发挥出应有的价值。过多的水*发,评论,只会降低账号的权重导致更低的曝光,除了看看数据自娱自乐之外没有任何的价值。只有真正的高质量的互动,才是正确的运用微博的办法。

粉丝工具可以将我们的微博推荐到非粉丝但很有可能成为我们客户的群体的首页上,我们可以筛选我们的目标客户,当然转化率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我们所推送的内容了。

针对我们的目标用户,付费营销只要能起到相应的价值也是值得去做的。方式也是很多种,比如说粉丝工具,或者是让网红或大V进行宣传,买热搜位置等等都是常见的手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