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前瞻布局,科技赋能,爱心人寿新型商业模式潜力凸显

 2020-04-07 11: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美好画面虽然暂时冲淡了疫情带来的不安,然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跌幅均超过9%。疫情之下,传统保险行业开始向线上寻求突破。其中,保险新锐爱心人寿凭借提前布局的互联网医疗线上问诊服务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广泛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本次疫情期间,爱心人寿积极行动,旗下互联网医疗线上问诊服务火速升级,不仅在业务发展上得到突破,同时也为疫情抗击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爱心人寿深耕“医养护保”大战略,以自主开发的爱心云健康APP作为载体,搭建起“爱心医疗空中服务站”,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互联网医疗线上问诊服务。爱心旗下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由多名国内外医学博士领衔,成员平均具有20年三甲医院从业经历,全面涵盖呼吸、消化、内分泌、儿科、中医、骨科、外科、妇科、全科等科室。疫情期间,爱心人寿派出了由呼吸科杨瑞红博士、中医科首席吴汉医生、儿科博士后樊曦涌医生领衔的专家组线上坐诊,针对性地提供了专业贴心的线上问诊服务。

事实上,在疫情发生之前,爱心云健康APP已经得到了业界认可。去年,爱心云健康APP从200个评选个体中脱颖而出,获得 “2019中国保险业口碑APP方舟奖”,该奖项主要面向保险行业开展评选,是业内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奖项品牌之一。

目前,爱心人寿构建起了“保险+医养”、“保险+科技”的新型商业模式,爱心云健康APP成为其战略落地最为重要的一环,早在公司成立之初,爱心人寿就搭建起了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平台技术为基础的支持体系。专业人士表示,爱心云健康APP代表着科技为保险业赋能的现实成果,在业界有着较高的参考价值。

有观点认为,虽然爱心人寿仍处于初创期,各方面仍有完善空间。但一直以来注重战略布局和科技实力积累的爱心人寿,也许会在未来给行业带来惊喜。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爱心人寿的发展战略是一次检视,一定程度上已经展现了其商业模式的巨大潜力——“保险+医养”,将实现爱心人寿“保险保障”与“医疗健康”的家庭风险管理闭环;“保险+科技”则使其拥有了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的能力,这将是未来保险行业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努力方向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