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iPhone 11全系降价,5G手机推出前的“缓兵之计”?

 2020-04-07 14: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近日,iPhone 11系列在苏宁、京东、国美等电商渠道中全面降价。iPhone 11 Pro Max各型号降价1600元,iPhone 11 Pro降价1200元,iPhone 11也降了500元。

尽管苹果手机使用降价的手段已非首次,但此次的降价力度之大还是令人惊讶。 苏宁和京东方面都表示,这是iPhone 11上市以来在中国首次“大范围、大力度”的降价。

导致降价的最直接原因当然就是疫情。 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因疫情而受到了巨大冲击,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来看,2月份中国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638.4万部,其中iPhone的销量为49万部,仅占中国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的8%,同比下降了60%。

而更为本质的原因,是iPhone 11系列不支持5G。 其实在iPhone 11系列刚刚面世之时,就是靠“便宜”吸引用户的。当时5G手机尚未成为主流,而不少果粉又有换机需求,iPhone 11系列中最便宜的机型比上一代iPhone XR低了1000元,所以许多用户都乐意掏腰包。

因此苹果觉得让本就靠“低价”取胜的iPhone 11系列再降降价,一方面可以清理库存,另一方面也能给自家尚未推出的5G手机一个缓冲的机会。但是到了2020年,不支持5G成了iPhone 11的“软肋”,在中国的手机市场更是如此。

看看华为、小米、OV等一众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5G手机,而价格也是一再降低,2000元左右买一款5G手机已经成为现实。三大运营商也在大幅降低5G套餐的价格,中国联通率先将5G套餐的价格降至百元,并且还推出了9.9元起步的5G流量包。

如此一来5G换机潮更加火热,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也不欠东风。今年2月,5G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达37%,正迅速普及开来。虽然苹果也打算推出5G手机,但毕竟还没有正式出产品,这是“库克式谨慎”的结果,但它所造成的“慢人一步”的弊端也需要苹果去正视。

此外,苹果促销iPhone 11,也是希望以此带动自己的软件服务用户量的增长。 自从硬件方面不那么景气之后,苹果就愈加重视软件与服务。iPhone 11的降价能起到提升软件与服务用户量的作用,苹果也能以此维持利润的增长。

从iPhone 11降价的结果来看,苹果这步棋还比较明智。苹果热衷于降价,是因为这招确实好用,从以往的效果来看,对销量的提振还是十分明显的,此次也不例外,苏宁官网中各类配色的iPhone 11 Pro Max 512G都已经无货,京东官网上iPhone 11 Pro Max 512G只剩金色,可见确实有用。

但是说到底,这只是苹果为了确保市场份额的“缓兵之计”,因为降价这招用多了,效用就会递减。 更重要的是,苹果在“安卓阵营”中的对手们也在进步,它们不仅有5G手机,还有在设计、功能、技术等方面的“筹码”,并且凭借这些筹码入局高端市场,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如今苹果在降价,而安卓阵营的手机企业却在提升价格进军高端市场,由此可见苹果的底气已不似巅峰时期那么足。当然苹果因为以往的底子好和即将推出5G手机仍有机会,然而机会稍纵即逝,倘若苹果沉溺于降价提振销量的“虚幻景象”中,那么被其他厂商反超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总的来说,iPhone 11全系降价的举措虽聊胜于无,但也无法支撑太久,想要真正在5G时代立足,苹果还是要尽快推出5G手机,提升产品性能,注重创新,才可能增加现今“强敌环伺”境况下的胜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机
iphone_11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