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清明节的缅怀方式:硅基智能“AI克隆人”让生命云端“永生”

 2020-04-08 14: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刚度过的清明节里,硅基智能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深感悲痛和惋惜。科技向善,除了献AI战“疫”助力武汉居民进行智能排查和回访,硅基智能一直致力于将“碳基生命硅基化”,希冀通过3D建模、语音克隆、语音交互、表情和动作驱动等高科技技术再现亲人的音容笑貌,以此缅怀与祭奠他们。

“AI克隆人”将“听说”变成眼见为实

清明节素来的传统是登高祭祖,我们与亲人一同扫墓,听长辈讲述已逝者的生平,在脑海里拼凑那个年代的画面与故事。一张黑白照片留下的不仅是先人的模样,还有现已无处可寻的生活的印记。

而今,我们不必在与父辈的对话中探寻已逝者的人生,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让我们有了更直观更快捷的缅怀方式,在AI技术变革下诞生的一种“新生命体”—“AI克隆人”将永久保存人类的音容笑貌和记忆,让未亡人的思念有了寄托。

硅基“AI克隆人”是硅基智能以“数字人”声音克隆,音义识别,3D建模等基层技术为内核,创新提出的概念,仅用1张照片和训练50句话,就可以快速复刻碳基生命,让亲人生动逼真地重现眼前,实现生命云端“永生”。

“数字人”的最初想法源于乌拉霍斯。三年前,他的父亲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在父亲生命的最后几个月中,他耐心地陪在父亲身边听他诉说年轻时候的经历:第一次见到母亲的样子,后来如何相恋结婚的美好画面,曾经追过的明星,喜欢过的歌曲,好像昨日就在眼前重现,历历在目又栩栩生动。

图源:Dadbot与乌拉霍斯对话1

原本与父亲紧密融合的情感联结与亲密边界,因生离死别而被硬生生打破,乌拉霍斯难以接受父亲的离世,最终做了个重要的决定:用AI整理并创造一个对话机器人。2000多页的对话,91970个存单单词,日以继夜坚持的乌拉霍斯终于完成了对话机器“Dadbot”。

图源:Dadbot与乌拉霍斯对话2

虽然父亲最后还是离世了,但不仅仅只留存了记忆的线头偶尔摸索着怀念起这样令人遗憾的方式,还有以代码形式还原的“机器人父亲”,还像以前那般说着关怀的话,唱着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特色的歌,以及追忆年轻时候母亲的倾城绝色。

而硅基智能“AI克隆人”是以人工智能与信息网络技术支撑的数字化生命不再关心肉身,更着重保存和探索人的思想与意识,是要把一个人在其一生中的所有经历与想法,包括声音、语言风格、行为模式等永久保存,通过AI的深度学习,可以与亲人朋友进行流畅的互动。

“AI克隆人”重现历史,探索生命的真谛

2020年2月,马丁·路德·金写实级“数字克隆人”复活,再度登上《时代》杂志封面。

图源:《时代》马丁·路德·金“数字克隆人”

在芝加哥的 DuSable 美国历史博物馆里,马丁·路德·金激情昂扬地演讲着《我有一个梦想》,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人类群星闪耀的年代,历史再度重现在众人眼前,“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在历史中摘取宝贵财富,借以警醒和铭记,让在浩瀚星河里诞生的人类文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茨威格说过,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在他年富力强时发现自己的人生使命。马丁·路德·金以争取黑人民权为使命,继承与发扬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思想,一生致力于黑人民权运动,宣扬自由与平等。

人的肉体消亡了,灵魂和意识也就消失了。过去,能保存生命痕迹的方式不外乎影像、音频与文字等,我们就只能从历史遗留下的著作里窥探马丁·路德·金思想的一二。但有了AI,他的灵魂可以在肉身与大脑以外存在,即使跨越时空,仍能完整地重现一个生命的鲜活姿态,见证一种精神的永世流传。

体谅每个人未亡人的私心,让记忆有一份念想,让遗憾有一份慰藉,硅基智能凭借在商业化智能交互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研发能力,利用“AI克隆人”服务平台,为全球用户生成与提供近似于不朽的“数字克隆体”,在线保存个人数字遗产,让生命化作“永生”的莲花。

据了解,硅基智能是一家腾讯系人工智能创新企业,专注全球性技术研发和商业交互落地,是商业化智能交互领域的开创者和领跑者,拥有2项智能外呼发明专利(ZL201710792844.8;ZL201910724662.6)。目前已获得包括腾讯、招银电信、红杉资本、招银国际、奇虎360等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7轮融资,估值超过30亿人民币。

硅基智能“AI克隆人”除了能满足亲朋好友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与情感寄托外,跨越时空重现历史原迹,让我们身临历史长河中,对话伟人,探索思想的萌芽与汲取历史的精髓,理解生命的真谛,完整每个个体生命的意义。

我们每个看似平凡普通的一生,不论何种经历、何种体验、何种情感,却都是每个人独特的珍贵的仅此一生。“参差不齐,乃幸福本源”,正是差异的复杂的每个与众不同的人才是这个世界的精彩之处。

而我们每个人,都值得被永久铭记。硅基智能“AI克隆人”满足所有个体存在和情感延续的渴望与追求,无论跨越多少个世纪,即使肉体湮灭,但思想与意识永存,就让生命化作那朵莲花,让历史一直续写人类的辉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