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如何借助抖音做营销引流?

 2020-04-15 16:23  来源: 小兮运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得先机者的天下,大胆的放手去做才能浑水摸鱼,要是等到抖音营销的商业模式成熟了,那么红利也被分完了,这块祷告就没有你的份了。做抖音营销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调性,不要随波逐流,让自己变得很狼狈。

抖音营销怎么做?

1、品牌营销“双微一抖”的模式

官方品牌是可以个用户带来更好的归属感和认知感,抖音作为新兴的媒体,品牌在抖音上做营销推广,卖萌补充品牌缺失的碎片化和更具十句话的品牌内容输出,这是微信、微博营销都没有的空白点。如微博里的杜蕾斯、微信里的支付宝,在这些内容营销没有火之前,你永远不知道品牌的营销推广还可以这样玩。

2、大胆尝新,小心求证

做短视频营销,大家现在都是在浑水中摸鱼,没有人能打包票的说自己的目前的营销方式就是最好最有用的。品牌是什么调性?适合做什么内容?怎样才能成功的进入用户圈?这些都需要自己的去尝试更多的新方式,然后找到最适合自己品牌的调性。

3、统一下的多元化内容

品牌在抖音上做营销,一定要确定号自己的营销方向,可以朝着单一的方向去开发产品的多元化内容,最终的目标还是圈粉。若是方向太多太杂,最终只会让粉丝流失。

4、填补抖音当前极度稀缺的高价值内容池

抖音同质化的内容是抖音上的一大缺陷,这点在刷抖音的用户是可以感觉到的。如抖音指数前茅的某校园团队,其作品创意老套陈旧常见、演技也普通,但人家就是这么火,足见抖音的内容池目前是多么稀缺。

高价值内容无论何时是受欢迎的,因而结合自身品牌/产品特性,抢占某块内容阵地的高地,足以让你品牌在抖音立下一席之地。

5、抖音营销内容的三要素:故事化、可互动、易模仿

一段海草舞让很多完全不跳舞的人染上了一种爱跳舞的病,一碗“摔碗酒”引发无法抖友奔往西安等有别与微信的营销,支撑起了更具故事化的内容,和粉丝直接的互动也更直接,也易于人们做模仿。

6、音频很重要

不要忘记抖音是一个音乐短视频社区,无论是“C哩C哩”、“像一棵海草海草”等网络音频,都已然成为大众传播的洗脑“神曲”,所以音频/音乐的空白区也是非常巨大的,和视频内容一样,有趣易传播的音乐,值得深挖。

7、评论区的社群建立与运营

在抖音上的社交关系基本上是为零的,只因而无论抖音是一个多大的流量获取平台,都不会为我们二改变,只能我们去适应它。和微信等营销方式不同的是,我们可以直接在抖音的评论区里面评论。因而品牌在与用户沟通时,评论区的运营,可以大做文章。

8、跨界撩

跨界合作,能融入更多的新元素,让用户对产品产生新的认知,双方拥有更多面的品牌形象,实现了更多的用户曝光。作为剧情化的载体,抖音比起微博微信具备更强的剧情转折性和媒介互动性,所以也必将能给品牌跨界合作带来更多形式和创意。

如汽车品牌发起挑战@其他竞品参与的,或者其他媒介的跨界如农夫山泉&网易云音乐、小黄车&小黄人……完全都可以搬到抖音上的。

9、找KOL植入,减少硬广

抖音的硬广与常规视频仅仅是那蓝色的“广告”2字的区分,但价格和效果却差异巨大。目前抖音上绝大多数“广告”不得用户欢心、转化率也不高。但是通过KOL的产品植入,既最大化的保证在不被用户反感的同时增加产品的曝光,也能结合KOL的特色让产品更具特征性的被记住、被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营销

相关文章

  • 巨量服务市场|全链路护航扶植服务商群体

    在全民争夺“流量”的时代,谁拥有流量,谁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目前,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高达2.5亿,月活用户高达4.7亿,是淘宝的5倍(淘宝日活用户4700万人)。用户的粘性远远超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

    标签:
    抖音营销
  • 抖音用“新”吸睛背后,全新综艺营销圈正在拓成!

    抖音已然通过连接明星、影视综内容公司、达人以及品牌广告主,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以创新和互动为特色的庞大的娱乐内容营销生态体系。未来,影视综等娱乐内容都可以在抖音上实现更高效的宣发并且和短视频生态更好的结合,共同探索“内容+短视频”“内容+带货”等多元的发展方向。

    标签:
    抖音营销
  • 怎么写抖音标题才引人注目 让更多人点赞

    一提到新媒体,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除了微信公众号,就是现在正当红的「抖音」平台。这个乘着“短视频”的东风,同时倚靠“头条”强大推荐算法的短视频平台,正以势不可挡的姿态,逐步“入侵”并渗透着大多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 抖音营销5大玩法

    抖音这个巨大的流量池营销人员怎么能错过!今天给大家分享抖音营销的几种玩法。

    标签:
    抖音营销
  • 抖音上的电影剪辑号是怎么赚钱的

    短视频一直都是非常暴利的,尤其是在当下全社会都适应了短视频这种媒介带给我们的便利,不单单是商品橱窗、带货等等,它的吸金方式可谓多种多样。尤其是今年比较火的书单号,随便整一点经典的语录,讲一个关于作者或者本书周边的一个哲理小故事,一个爆掉了的短视频,带货力度实在不容小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