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武汉旅游业复苏的三大突破口,驴迹科技旗下产品高度契合

 2020-04-21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封城76天、1800多个小时后,武汉终于在4月8日迎来解封,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正式接触,铁路、公路、航空、城市公交运行等有序恢复。与此同时,武汉旅游业也在逐渐恢复,伴随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全球人口流动受阻。尽管我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但在全球经济进入衰退期的情况下,游客数量锐减,旅游业几乎全面停工,武汉自然难以幸免。

2019年,武汉接待海内外游客约3.1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近3571亿元。2020年,武汉文旅经济发展本该更上一层楼,但疫情让一切按下了“暂停键”。一个城市旅游业得以发展的先决条件,是安全、可靠的城市环境。作为最先发现疫情的地区,武汉原有的城市形象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这也将制约这座中部大城疫后旅游业的复苏与发展。

有分析指出,2019 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 6.5 万亿元,按此估算,旅游业停滞一天的损失高达 178 亿元,这一损失在短时间内是无法恢复的。疫情造成的恐慌心理需要时间来缓解。短期内,游客到武汉旅行的意愿大大降低,给武汉的文旅产业复苏增加了不少难度。

从当前的环境来看,武汉文旅经济“化危转机”的突破口可以着重考虑这3个方向:(1)积极盘活自身资源,拉动区域内需增长,即“武*游武汉”。可针对性地推出一日游、周边游、乡村游等线路和产品,激发城市及周边旅游市场活力。(2)改变现有的旅游设施和导游方式,疫后旅游减少肢体和语言接触成必然,无接触旅游服务内容将成为刚需。(3)发展康养旅游。这次疫情让人们更加关注生命健康,康养、医疗、运动等新型旅游方式有望成为行业发展新热点。

对于这些内容,驴迹科技以在线电子导览为核心打造的智慧旅游产品完美契合。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可以向游客提供景区手绘地图、景区内景点的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时能精准查询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

在拉动区域内需旅游消费增长方面,驴迹科技与武汉当地景区早有合作先例。2019年上半年,驴迹科技参与了黄鹤楼智慧景区项目建设,提供景区手绘导览地图,提升了黄鹤楼景区的数字化导览方式和运营能力。

驴迹科技高级业务总监罗文杰介绍,一个目的地的语音导览制作过程包括以下步骤:首先是数据采集和测绘,景区选定图片风格和音频风格,驴迹进行绘图和录音,完成整套系统的开发和部署,然后上线交付使用,并联合景区做线上线下的营销推广。截至2019年底,驴迹科技累计开发了19493个在线电子导览,覆盖了国内258个5A级景区和2097个4A级旅游景区。

在无接触服务方面,驴迹VR让景区服务的无接触服务更加直接。如今,各景区越来越重视数字化能力的提升,也在尝试通过当下最流行的方式(比如直播、VR)去获取用户。驴迹VR可以嵌入驴迹导游APP及微信小程序,搭配驴迹科技独家手绘地图和专业语音导览一起使用,让用户获得3D景区视觉冲击的同时,享受视听结合、地图指引无缝切换的完美体验。近期,驴迹VR新增了VR直播和视频漫游两大创新内容,业务进一步升级。目前驴迹科技VR业务已和西江千户苗寨、桂林旅游学院等建立合作,与康定、丹巴的全景VR项目合作也在陆续开展中。此外,还收到了来自秦皇岛、敦煌、安徽、四川等地的大型拍摄需求。

此外,驴迹科技基于SaaS技术开发的智慧管理服务系统可以实现针对个别游客或者突发状况的监控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分析终端用户的共性需求、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高效调度、对景区硬件设施并进行定位跟踪,有效推进疫后景区的智慧管理工作。

在康养旅游方面,驴迹科技也有着丰富的经验。2019年11月,驴迹科技承办了“2019五彩凉山旅游推介会”,通过设计针对性的互动方式和视频直播方式,向外界全方位展示了凉山州优质生态旅游资源与民族特色,助力凉山州建设大凉山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凭借突出的行业地位,驴迹科技科技完全有能力整合上下游资源,帮助武汉自然资源丰富的景区打造特色鲜明的康养旅游产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