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企业微博营销一般分为几步

 2020-04-22 14:21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运营是每个企业都要做的,即便在自媒体平台火爆的今天,微博这个平台活力依旧不减当年。那么在做微博运营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企业微博可以利用微博140字内容信息功能与粉丝交流互动,在这里,企业只要能合理地通过软文营销就可以达到为企业的品牌和产品推广的作用。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做微博运营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

企业微博营销第一步:设置昵称

好的昵称可以快速地帮助企业品牌被用户所认知,微博昵称不是随便取的,企业的更是如此。企业设置昵称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除要遵循上述4个原则以外,还要适当地去考虑用户的搜索习惯,只有都考虑到位才有更多机会被用户搜索到哦!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设置企业微博昵称也没有那么容易呢!

企业微博营销第二步:设置头像

昵称设置完成后就要做第二件很重要的工作了,设置合适的头像。微博头像的设置要有辨识度,最好可以让用户一眼就能看出企业是做什么的,具体设置方法如下:

企业微博营销第三步:精准设置微博标签

静静在运营过多个企业微博后发现这个标签是被绝大多数企业都忽略的一个环节,不要小瞧微博标签的设置,用户能否搜索到你标签可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标签的设定也是有讲究的,不能随意设定,以下3点大家要记牢!

1. 提高标签的匹配度

首先标签一共可以设置10个关键词,其中前6个关键词建议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撰写,也就是站在用户角度上去思考他们可能搜索哪些关键词。后4个关键词可以把一个关键词分开写,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可以让词汇分开匹配,1个字也可以匹配,2个字也可以匹配。

2. 定期调整标签

标签关键词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一点必须要牢记,企业要根据自己业务动态以及用户的搜索习惯,定期的调整标签词汇,这个调整标签的时间,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业务的变动或者行业的变动进行调整。要定期的去了解用户的搜索习惯,根据被搜索关键词次数最多的词来进行相应的调整。

3. 重视节假日热词标签

标签词如遇到节假日可随着节假日更换相关标签词,比如父亲节、愚人节、劳动节等,当用户搜索相关关键词的时候,你的账号才有几率显示在前。

企业微博营销第四步:设置合理简介

简介很重要,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产品及品牌进行准备,可以是品牌口号,也可以是几个关键词,这个关键词如果标签中有就不要再设置了,设置新的关键词,增加被搜索几率。

以上四步都做好了,还要检查,要把所有能填写的资料全部填完,因为对于账号来说这些资料都是至关重要的,不要随便填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