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Q1财报营收1822亿元 京东多项举措并举助力逆势增长

 2020-04-22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1日,华为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华为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对此,华为方面表示,当前公司各项业务开展正常,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

在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华为一季度营收仍能保持同比增长实属不易。2020年的第一季度,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原本能够在Q1维持稳定的企业就相对比较难得了,而华为实现了逆势上涨。显然,与其成熟的业务体系不可分割。

尽管,华为并没有直接公开消费者业务Q1的具体营收情况以及Q1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但以行业大趋势来看,受疫情影响,势必会出现波动。尤其是华为一直以来擅长的线下渠道,在疫情防护的要求下,受到的冲击必定不少。而从整体数据来看,并没有出现下滑,这其中,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渠道相比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24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 MWC 2020宣布取消,各大品牌厂商们原先的产品发布计划也被打乱。线下发布会无法开展,厂商们只能另辟渠道纷纷走向线上。此同时,如何通过线上完成新品入市的营销计划也成了各大厂商的难题,一直与商家同频共振的京东率先给出了解决方案。2月份,京东手机联合京东直播推出线上"超级发布会"。这一服务的推出,满足了诸多厂商新品发布的需求,其中华为的Mate Xs、P40、畅享10e等新品通过京东“超级发布会”顺利完成新品入市计划。

作为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京东与华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3月份,京东联合华为、爱回收推出“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和”以旧换新”得京东E卡补贴活动,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降低消费者的购机成本,拉动华为增量。目前已支持P30系列、P40系列、nova6系列、华为畅享10Plus等机型。据了解,华为以旧换新主题日时间为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三,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机型加入进来。

4月初,京东联合华为等大牌厂商及三大运营商推出换新季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以旧换新、白条免息、价格保护、买手机送碎屏险,延保险、5G套餐办理、充值缴费和靓号首选等品质服务,以及内存拓展、原厂维修、上门安装和取件等增值服务。为用户换机、厂商销售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成为了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桥梁。在4月京东手机换新季中,华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手机品牌销量、手机品牌销售额及一站式以旧换新品牌销量榜单的亚军。相信华为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必将会在Q2恢复稳健增长,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公司
公司财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