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深互联再次入选Gartner的SDP行业报告

 2020-04-26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全球权威信息 IT 调研与咨询服务机构Gartner发布了《软件定义边界SDP市场增长研究报告》。云深互联与思科、Zscaler、谷歌等国际知名安全引擎同时入围,这也是继2019年首次入选Gartner“零信任网络访问(简称ZTNA) 代表性供应商”之后的第二次入选。

据了解,《软件定义边界SDP市场增长研究报告》是自“魔力象限”调整而来,评估依据比“魔力象限”多了市场占有率等实力因素。云深互联作为国内零信任安全领域的先行者,能够连续两年同微软、谷歌、思科、赛门铁克等世界级厂商并列入选,代表着云深互联的科技和产品已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Gartner报告中的“零信任网络访问(简称ZTNA)”,就是指云安全联盟CSA与2014年提出的Software-Defined Perimeter(软件定义边界,即SDP)安全模型。SDP不同于传统的边界防御措施,它主张网络隐身、最小授权,是更适用于云计算和移动时代的企业访问控制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SDP技术已经在国外获得越来越普遍的应用,也催生了一批非常成功的创业公司,例如国外著名的Zscaler和OKTA。

翻看今年的Gartner报告,与以往相比,有几点比较大的发现:

1.政府购买者目前正在大量研究软件定义的边界(SDP)。

调查发现,政府主导着SDP市场中的对话,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大量部署。这表明需要进行大量研究并准备购买。在这一点上,这一发现比数据中的其他任何东西都更加突出。参考如下图1的SDP行业份额和采用趋势图,可看出政府行业的购买趋势增长明显。

图1 SDP的行业兴趣份额和采用趋势

2.SDP吸引最大的组织,而规模较小的组织的吸引力则逐渐减小。

据按公司规模划分的SDP份额及采用趋势数据显示,除政府外,该数据指向的最大新机会是XX-Large组织。 并且通常组织越大,兴趣越大,说明SDP越来越受大型企业组织的青睐。

如下图2所示:

图2 按公司规模划分的SDP兴趣份额和采用趋势

3.SDP买方主要是技术人员,但强烈要求满足与业务相关的买方的需求,他们在这个市场中代表着巨大而重要的声音。

SDP是一个新兴市场,尽管许多潜在买家都听说过SDP,但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并不真正了解SDP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潜在的购买者仍然需要了解SDP是什么,它如何工作以及与其他解决方案(例如VPN)相比,SDP的总体优势是什么。所以,早期采用者往往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SDP显然就是这种情况。这也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一种现象。如下图3所示,便可以很好的说明此现象:

图3 按职位划分的SDP兴趣份额和采用趋势

4.北美和欧洲,中东和非洲都将有所增长。

报告数据显示,SDP的兴趣份额几乎接近一半,而且部署采用率增长明显,似乎呈现出爆炸式增长,这是数据中最重要的发现。而北美显示出最强劲的增长迹象,虽其它地区增长幅度不及北美,但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也有望增长。如下图4,可以明显看到各地区对SDP的兴趣份额和增长趋势。

图4 各地区SDP兴趣份额和采用趋势

软件定义边界SDP可以让应用服务隐藏在互联网之中,大大减少了被攻击面,有效阻止了外界带来的威胁攻击。而且,SDP解决方案还可以检查流量,发现恶意负载或违反组织策略的行为(例如,数据防损[DLP]),从而增强安全性。

除此之外,SDP还有如下几个长处:

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是分离的。因此,受损的控制器并不意味着受损的网关。

除非授权用户和设备获得明确访问权限,否则应用程序和服务是隐藏的。

数据从端点到终点都受到保护。

SDP支持用户和设备的持续认证。

如上,SDP的诸多优势和长处,是兴趣份额和采用趋势增长的根本原因,也是备受关注与欢迎的实力印证。

近年来,云深互联专注于零信任安全SDP技术的研究。迄今为止,已经成功服务不同行业的众多领先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覆盖金融、能源、交通、制造、地产、教育、政府等。未来,将继续专注于零信任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实践,丰富应用场景,以期望为更多的行业提供安全服务,保护企业数据资产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
行业报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