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借力苏宁全场景零售 天天快递发力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0-04-27 19: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重塑商业新世界,而物流是连接物理世界与网络世界的血脉,变得异常重要。疫情期间,禁足在家的人们,是通过物流在获得生存的营养与感知世界。

可以说,疫情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快递行业的重要性。

这个行业也在迎来大爆发,行业景气的情况下,是鸡犬升天?还是强弱立显?

相比顺丰这种“高大上“在空中飞行,贴地生长的天天快递,是否有机会?

多维体验下沉,培育物流新的增长点

天天快递的机会在于接地气。

下沉意味着增量。2019年的商业的叙事在往接地气上靠,谁先挽裤角下田,谁更可能获得增长。

电商持续高增长中。根据国家商务部数据,2014-2018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持续增长,2018年增长至13679.4亿元,在电商总额中的占比持续增长。下沉市场的物流迎来井喷,成为物流业内公认的新增长点,原来的物流洼地成为物流争夺的主战场。

在激烈的物流市场,苏宁物流和天天快递早就躬身下沉,筑起了护城河——在社区、县镇两大阵地,构建起了新型末端,可以实现服务全触达。

在社区末端,苏宁物流协同线下智慧门店如苏宁小店、家乐福,能够提供丰富商品及清洗、维修、家政等方便、快捷的社区生活服务。

在县镇末端,苏宁物流针对四至六线城区、县城以及所辖乡镇、农村地区,已完成1500家县镇服务中心建设,能为全国3万+县镇提供“24小时送装”服务。

而天天快递,在融入苏宁后,也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服务质量、配送时效都得到显著提高。

依托与天天快递构造的深入社区和乡镇的终端服务网络、上下行畅通的物流通路,苏宁物流在满足下沉市场多样物流需求的同时,也依托“苏宁零售综合体”,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多样、差异化的服务体验。

而服务的多样性和差异化,是苏宁物流在下沉市场卓有成效的竞争力。

嵌入客户业务链条,共振产生价值

物流行业的技术含金量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苏宁给天天物流赋能,增强了其服务能力。

苏宁物流的玩法,数字化、智能化的是基础基底,辅以无人仓、无人车、智能化转运中心,能为用户提供1小时达、当日达、次日达、准时达、预约配送、送装一体、开箱验机等多元化场景服务。

而苏宁物流也在对天天快递实施改造,天天快递在上海、长沙、昆明、石家庄、重庆等全国25个城市完成了分拨中心新场地建设、搬迁和投入运营。对青岛、济南、南昌、南宁、成都等11城的分拨中心直接收归直营。同时,在全网更新了自动化设备,加强了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等技术应用,全网揽收能力提升2-3倍。

临沂天天与苏宁末端完成融合,在信息系统和服务质量上跃升明显,实现规模化增长;北京宋庄天天借助苏宁仓配网络,开发生鲜、快消仓配客户,实现京津翼地区半日达服务;

大连天天双十一单量提升30%以上,更以高品质服务稳定渡过业务高峰……

从苏宁物流整合天天快递以来,电商物流+全网快递的战略意图就已经被提上日程,而天天正是苏宁全网快递的最佳执行者。

背靠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天天快递还在创造新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高的附加值。

苏宁零售云、帮客县镇服务中心、苏宁拼购已与天天快递组合出击,不仅是物流,还有销路,是为客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在沐阳,他们帮花木产业打开销路;在白沟,他们打通了箱包产业链;在张家口,他们一对一帮扶燕麦破圈……

过去一年,“苏宁拼购+天天快递”的模式,在全国落地开花。

另一方面,针对供应链端合作企业“到仓、到店、到家”三大场景,苏宁物流已形成以仓储运营、仓配一体、TO小B店配、个性化快递、揽配装一体化、苏宁冷链、30分钟即时配为代表的7种产品。

以物流切入,深入客户经营链条的服务方式,既是在为客户解决物流需求,也是在休戚与共地改善客户经营环境,提升客户商业效率。

提供解决方案比提供物流服务更重要,成为客户的一部分,才能真正拥有客户。

未来快递江湖,天天快递凭什么活下去?

纯物流企业作为一种工具,不管是拼价格还是拼服务,总会受到商业体的掣肘。

因此,纯物流企业都在向新零售靠近,顺丰与唯品会达成合作,三通一达接入阿里系,就是最好的例子。

天天快递融入苏宁,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体系在战斗。天天能跑多远?在于从苏宁汲取到多大的能量?

苏宁在智慧零售发展的过程中,构建的全场景是天天快递发展最强有力的支撑。事实上,苏宁物流在不断创新,力求打破边界,打造一个适应场景互联时代下的全新产物,天天快递就是其中的执行者和受益者。

2019年7月,天天快递上海转运中心正式搬迁,这是天天快递数字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环。双方已经整合在仓储、干线、末端等方面的快递网络资源,编织一张覆盖全国的密织高效网络。

截至2020年1季度,苏宁物流50%的小件业务由天天快递承接,全国超过2500个末端网点实现苏宁天天小件配送业务的融合。

物流的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天天快递都已紧紧握在手里,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天快递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