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大公司网红品牌营销案例

 2020-04-30 14:11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我们都见证了社交媒体使用量的增长。对于Facebook和Instagram而言,尤其如此,它们已经迅速吸引了用户。到2018年,Facebook上有22.3亿活跃用户,Instagram上有10亿活跃用户,毫无疑问,这些平台正在席卷全球。

当然,如今,平台不再仅用于个人用途。想要将品牌知名度传播给更多人的公司越来越多地使用它们。

最常使用社交媒体的人群是“ 千禧一代 ”。关于千禧一代的确切出生时间以及如何称呼这些问题,目前正在进行很大的讨论。我们不会进行讨论,但是我们知道千禧一代占美国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是历史上最大的一代。

而网红就是一群自带流量、有强大社交影响力的人,可以影响并且引领“粉丝”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趋势,通过与“粉丝”的频繁社交活动建立起极强的用户黏性,让“粉丝”和网红、网红店铺、品牌之间形成水*融般的深厚关系。

但是即使是小编码了无数篇相关品牌营销与网红之间关系的文章,还是有无数人在问:

——我的品牌就靠网红来给我建设?

——几个网红就能让我的品牌价值翻几番?

——网红那么多,我怎么知道哪个可以给我的品牌带来效果?

——用网红来宣传会不会拉低我的品牌level啊?

......

问题千千万,尤其是在跨境电商圈中,我们常常会听到卖家都想打造品牌,却也抱怨打造品牌的不容易。总所周知,品牌的前途是光明的,但创品牌是一件耗时耗力的资本游戏,从现实来看,品牌成功者确实寥寥。但在今天的文章中这些都可以归结为品牌升级建设与网红营销的关系,小编手把手教你打造一个网红品牌~

1. 提高你的品牌认知度

提升品牌认知度的前提是你拥有优秀并且过关的产品,网红纵然有着千万粉丝,但是如果产品本身质量平平的话,一来是有可能会被网红拒绝推荐,二来则是重金砸下网红却发现粉丝根本不买账,最后得不偿失。

粉丝不是傻子,也不会听风就是雨,种草可以,但也不能瞎种。 那么当你有了符合上述要求的产品之后,网红营销对你来说就是是提高品牌认知度的最好方法。由于网红的粉丝更加信任网红的意见和推荐,所以经由网红推介的品牌也更容易获得粉丝们的信任。

因此,想要让网红营销更加成功,选择和品牌相关的网红最为重要。3C产品+3C网红=王道;美容品牌+美妆博主=成功;而保健产品品牌+生活类网红=对口,只有找到与自己品牌理念相同的网红,才能最终营销成功。

通过SocialBook平台,你可以自主标签搜索符合你品牌调性及产品类别相符的网红,同时还可以根据他们最近的热度情况以及粉丝画像来进行精准选择哦~

快来socialbook.io来pick适合你的网红吧

2. 与消费者建立持续紧密联系

网红营销达到社会化营销的目的,我们能接触到有影响力的舆论领袖,并通过与他们建立密切联系,生产具有时效性的内容。帮助品牌建立基于社交媒体的消费者中心,以便能直接与消费者互动,并根据消费者的反馈调整自身。

旧品牌是被动的、单次的传播,而新品牌则是与消费者持续的互动。 所谓单次,并不仅仅是数量上的概念,更是指的是它每一次的曝光和传播中间都是没有连续性的,没有办法持续运营,品牌与客户之间没有双向沟通,只有单向传播。

案列:

腾 讯 「一块做好事」营销战役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发起的中国首个全民公益活动,已经持续5年了。今年腾讯提出了「一块做好事」的口号,《一块钱的故事》传递了:“一块”虽然很少,但聚在“一块”就会产生出很大的力量。

如果你生于农村,又有兄弟,相信一定有被触动。相较去年,今年腾讯弱化了“公益营销”的概念,少了H5自我展示社交分享的机制,而是更加专注于公益本身,号召大家以一种更为简单纯朴的方式来参加公益。99公益日的营销活动不仅展现了腾讯品牌强大的社会关照力,而且让“一块做好事”的价值主张在大众之间得到认可,还实现了品牌公益资产和价值的持续积累,所谓会做生意指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对于很多公益项目而言,出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腾讯在“公益传播”的这条跑道上,经过多年的运作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思路,通过使99公益日IP化,从而将互联网和公益深度结合起来,打造了一种公益新生态,为公益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3. 通过个性化社交网络触达消费者

旧品牌通过中心化渠道触达消费者,而新品牌则更多地通过分布式的网络触达消费者。 中心化渠道当然本身也在不断变化,从最早的央视到后来的各大门户网站,再到今天的搜索引擎,这些其实都是中心化渠道。它们对消费者的触达效果本质上差别不大,属于标准化模式,很难让消费者产生情感认同。

以网红营销为主导的新品牌的建设则完全不同,它通过微博、微信、直播此类个性化的社交网络触达消费者,同时通过点评等互动的方法在消费者中口口相传,最终影响更大的消费人群。这会让消费者的认知产生很大的不同,使消费者和品牌之间产生天然的亲和感。

所以建议各位想要通过网红营销迅速火爆起来的品牌,可以先在各大社交媒体网站先注册自己的官方账号,并且开始有步骤有规划的运营起来自己的内容,持续的输出优质内容再加上网红营销的加持与互动,利用高质量的营销内容,你可以不断提高自己品牌的导流量。当用户搜索与你产品相关的内容时,他们可以迅速找到你的产品。这样才会在曝光的同时更有效的传播自己的品牌价值力。

4. 挑选适合品牌的网红

在选择网红时,关联性非常关键。找到一个与你的品牌具有关系的网红将对你们更有帮助,因为他们将能够创造出更有说服力的宣传内容。 因为粉丝们往往都不愿意看到一些毫不相关的产品植入,这也会对你们的品牌造成负面影响。

同时,在选择某些人去推广你的品牌/产品之前,你可以先了解对方的数据。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许多粉丝和赞的网红并不代表他们就能对你的品牌推广产生真正的影响力。 因为只要肯花钱,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发布有趣但却非原创的内容而获取知名度,所以开发者必须通过数据分析网红的真假以及这是否是你想要的网红,最重要的是有效分析网红是否真的对他的关注者具有影响力。

我们看中网红背后巨大的流量,而流量的组成本身则是在手机、电脑背后的我们——粉丝本身。所以说,与其说投放的是网红kol,不如说我们投放的是其背后的粉丝。优秀的产品+合适的网红+“对口”的粉丝才是一个成功的KOL营销的正确组成部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