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传统电商已进化社交电商 网红营销将更有效

 2020-04-30 16:25  来源: 赢商荟老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Bazaarvoice调研欧洲4000多名消费者后发现,49%英国受访者和68%法国受访者期待看到KOL推荐商品。

而Collective Bias调研美国消费者显示,只有3%的人愿意购买明星代言产品。而非明星博主的推荐反而获得超过30%的支持。

传统电商已进化到了社交电商阶段,KOL的影响力对电商愈发重要。Instagram, Facebook,Twitter仍是最多网红聚集的主要平台,是品牌网红营销必争之地。KOL营销无疑是跨境电商的一个巨大流量入口。也将成为高质量,高性价比产品接触消费者的一个极佳渠道。

我们都知道网红营销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营销手段。但是不幸的是,网红营销并不适用于所有的产品、行业、内容和场景。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产品适不适合网红营销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01. 你的产品是否具有吸引力和话题性

在开始网红营销之前,首先要确定你的产品是否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每个产品都有一个主题,只有该主题受到欢迎才能获得成功。那么我们如何知道产品是否具有吸引力呢?

你会经常在新闻或者是社交媒体上面看到与产品相关的话题吗?

市场上目前已有多少类似产品?竞争如何?

产品是否具有广泛的受众基础?

消费者会因为了解或使用你的产品感到兴奋吗?

如果你的产品能够满足以上的这些条件,那么OK,你的产品至少已经有50%成功的可能性了。当然您也可以通过socialbook来进行前期的舆论勘察准备,通过自己与竞争对手对手的社交媒体指数对比来对自己品牌的网红营销策略做一个更好的准备。

但是如果你的产品是利基产品(Niche Product, 特指针对性、专业性很强的产品), 网红营销是不合适的。一般性或者是广泛性的产品往往在网红营销方面能取得更好的成效。

02. 品牌是否有专业的设计营销风格

在确定了你的产品具有吸引力和话题性之后,接下来需要考虑的就是品牌设计定位的问题。专业的品牌设计以及风格定位可以让消费者更容易识别你的品牌。

同时还能起到以下的作用:

传递明确的品牌价值观和信息

和消费者建立信任感

建立品牌在消费者中间的信誉,提升品牌忠实度

在之前,你可能已经进行过相关的营销活动,很少或者是没有考虑到品牌设计定位这一问题。但是现在不同了,因为竞争太激烈了。拥有专业的品牌设计以及定位是品牌和产品具有长久竞争力的关键。如果目前你的品牌还没有进行设计营销风格化的处理的话,你可以在socialbook上搜索竞争对手的名字来查找它进行过哪些网红营销,这些案列是否符合设计营销风格以及效果如何。

03. 是否进行了社交营销

社交营销是网红营销的命脉,可以说脱离了社交的网红营销绝对会一败涂地。社交平台有很多:Facebook, Instagram,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Snapchat, Vine, 等成百上千个社交网站,你不必一一涉猎。挑出其中效果好的平台,或者是使用社交平台统一管理工具都是一个省时省力的好办法。

社交平台将为你的网红营销活动提供助力,当网红转发、推荐你的产品的时候,你就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和消费者进行更加深入的互动。

小编有话说

网红营销是一个很棒的提升品牌意识以及与目标受众互动的方式。如果正确实施这也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方式,有助于给网站带来高质量的流量。

似乎有更多的人信任偶像推荐的商品,而不是听品牌自己王婆卖瓜,因此在网红营销活动中采用用户产生的内容有助于提升品牌意识和转化率。

最后,要想充分发挥网红营销的作用,就需要制定计划。只有选择的网红与品牌形象和价值一致,才能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