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张大奕惹天猫总裁被人家夫人挂微博 是品牌策略还是网红事件营销

 2020-05-07 14:55  来源: 谈古论史xiaodong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天猫总裁蒋凡的事情可谓火爆全网,从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来看,这件事并非是品牌策略,也非是网红营销,更像是蒋凡夫人被逼急了,不得已才做出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无奈之举。

回顾一下这件事情发生的始末:蒋凡夫人在微博爆出的,直接指名点姓的警告张大奕不要再招惹蒋凡,之后微博内容在网络上迅速疯传发酵,有媒体向张大奕一方求证,得到的回复是纯属误会,但是网友并不买账,这件事情影响扩大以后,蒋凡也在阿里内部发帖道歉,阿里首席人才官回复蒋凡造成公司声誉的损失,确实不应该,要认真反思,之后有传言蒋凡被调任阿里大文娱总裁,地位被边缘化。

就三个人的所涉及的企业来说,与蒋凡相关的是天猫,以天猫的品牌知名度,还不需要用这种有损自身形象的品牌策略来提高自己的影响力;蒋凡夫人目前没有爆出与哪个品牌有关,以蒋凡的身价实力,她很能就在家做一个全职太太,相夫教子了,应该不设计任何企业,也就不存在品牌营销策略了;张大奕作为一个网络红人,与之相关的企业是有着"网红电商第一股"的如涵,这件事情发生以后,确实让"如涵"这一品牌让更多人所知晓,但带来的结果确实股价下跌,并没捞到什么好处。

如果说这件事是品牌策略或者网红营销事件的话,那策划人很大可能就是网红达人张大奕了,但是这件事情是由蒋凡夫人主动爆出来的家丑,以她与蒋凡的身份和地位而言,有家丑爆出的话,对自己的影响只能是负面的,除非被逼急了,否则谁也不会用鱼死网破的方式来向"小三"宣战。因此,这件事情应该仅仅是一件"家丑",跟网红和营销无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