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红直播基地 误区之一:不要成为一个网红培训基地

 2020-05-11 10: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网红直播成为最热的销售手段,各地纷纷借助直播推广当地的商品,每城市也纷纷建立网红直播基地。因为这个产业发展太快,很多人还不清楚,到底怎么推进这个直播项目,直播基地到底应该建成什么样?

作为一个项目的设立,关键二点:要么有货,要么有人!

有货,就是通过如何借助直播进行销售,将产品销出去,促进贸易!有人,就是带动就业、促进产品交易,增加收入。

很多地方计划成立网红直播基地,就是希望培养一批网红,通过他们带动当地产品的销售,提升当地的竞争力!

但,其实,网红主播是很难培养的,技能运用培养是很简单,就是怎么运用直播软件,以及一些直播常用的话术。但,后面的才是“坑”:你直播的观众也就是粉丝从哪里来?怎么样,让你也有几万、几十万的粉丝?一些培训公司常用的套路:

收割第一步,给你画饼,直播很容易,教你注册一下帐号,然后告诉你一些软件使用的技巧。先赚个培训费!

收割第二步,想卖东西,你得有粉丝,你就是想办法去加粉!哪就得让他们帮你制作短视频引流,收一笔短视频的制作+服务费!

收割第三步,帮你帮代运营或你交“坑位费”帮你卖!收个“坑位费”

而,现在很多所谓的MCN机构或培训机构,赚的是这个钱!

其实,真正的网红直播,不是在培训机构或MCN机构培养出来的,他本身就有专业技能,只是略进行了一下+直播,逐步成长起来的!

直播带货主要以四大类商品为主:吃(食品)穿(服装鞋包)用(家居百货)美(化妆品)+农产品;

吃播,在家餐桌上就可以解决(大量的吃播都是这样直播的);穿播,在家里更换服装就可以,或者在服装城服装展厅播就可以,拿货方便,随时更换,而且环境更让人信任;日常用品主播,在家或展示厅就可以直播;美播,主化妆品店或在家化妆镜前就可以直播了;然后,农特产品,在田间地头,更让人信任,而且更适合。

而,网红主播真正的需求是:主播每天都要播一二十款产品,一个月就要有几百款产品的需求,而当地的货源是很难满足主播们的需求(除了主打品,他们还需要引流款、福利款等),同时,他们也希望了解市场的趋势,向粉丝推荐市场热门爆款,提升销量,所以主播们有选品需要和行业交流的需求。

2020年沸点天下提出的网红直播货源展示(基地)中心项目,这是通过解决主播真正需求给出的解决方案:以线下选品、直播、交流、运营、培训五位于一体,通过4458货源网线上平台,让主播及时了解当季爆款,通过线下展示厅看实物,现场做主播卖货。再通过蓝门云仓一件代发系统进行一站式的发货服务。线上线下结合,实体展示、云仓发货,打造网红直播的轻运营。

作为一个网红直播基地只有通过解决网红主播的核心需求:行业趋势指导,货源实体展示,现场可以选品、直播。再配套直播场景+后端运营云仓发货,提供交流空间和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网红和助力他们成长,才是网红直播基地的存在价值。而各地的网红直播基地就要成为集:网红线下货源选品、直播、运营发货、交流、培训为一体的场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