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这件商品在3个明星直播间销量差异大,到底哪个明星投放价值更高呢?

 2020-05-14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受市场环境影响,越来越多明星开始以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来展示和宣传自己,并企图借助自身知名度为商家打开市场或借助这一新业务领域增加收入。

上一期我们讲到明星进入KOL直播间会给直播间带来新的粉丝增长,但对于他们来直播间的目的来看,KOL直播间已然成为明星一个很好的宣传渠道,不管是在影视还是推广代言上。

KOL+明星直播虽是商业上各取所需,但从数据上看,KOL直播间给明星带来的宣传价值远大于明星给直播间带来的销量转化。

编辑那么,除了组合式直播外,我们这次来看看,那些“自立”直播间的明星播主们,他们的带货转化是不是也一样优秀呢?

此前,因为有媒体曝出明星直播“坑位费”太贵,直播转化效果差等问题,所以,品牌们投放变得更加谨慎。这些口碑相对较好的明星们转战直播间,在换了个出场方式之后,明星直播带货还能是“香饽饽”吗?

明星播主粉丝排名

通过知瓜数据我们统计到,目前为止影响力、粉丝数排名较前列的明星直播共有14位,从他们粉丝排名对比来看,李湘的粉丝现在是遥遥领先,毕竟她算是第一波加入到淘宝直播的明星主持。

编辑从明星类型来看,除了李湘是主持人外,各省级电视台出来的朱丹、马可、李静等著名主持人也完成了从主持到主播的跨越。

但从粉丝增长情况来看,沈涛作为刚刚上线一个月的播主,直播了15场,共圈粉19.20万,近30天的直播涨粉率达到74.04%,目前是单场涨粉率较高的明星直播间。

(知瓜数据——沈涛基础数据趋势图)编辑从他直播间带的商品开看,主要是以零食/坚果/特长类为主是商品,其次才是美容护肤/美体/精油,从直播销量榜中也能看到,销量TOP5是食品类商品。

(知瓜数据——沈涛近30天商品分析)编辑明星直播不仅有主持到主播的跨越,歌手们在这里发挥的也是游刃有余,吉杰作为一个选秀出道多年的歌手,现在在主播的位置上也显得十分专业,粉丝数仅62.86万的他,在疫情期间就举办了多场助农专场,近期和汪涵、海口市长一起的直播就秒光海口火山荔枝18万斤 。

(知瓜数据——吉杰基础数据趋势)编辑从他近几个月的增粉、销量转化趋势来看,一直都处于上升趋势,虽然粉丝还没有过百万,但直播转化趋势却很扎实,想必也是一个潜力股。

直播持续度与场均观看

选择明星播主,除了看粉丝数增长表现外,还需要看他直播间观看互动情况,我们通过对比这些播主近30天的场均PV数据来看,场均PV最高的依旧是拥有两百多万粉丝的李湘,其次就是林依轮和吉杰。

编辑但从直播场次上看,叶璇与其他明星不同的是,她的直播间现已处于日更状态,几乎无停更,51万粉的她,场均PV达到了74万,在各播主排行里并不算低。

(知瓜数据——叶璇基础数据趋势)编辑场均PV与叶璇相差不大的还有胡可和大左,大左近30天直播了12场,胡可则仅直播4场,在场均PV都差不太多的情况下,胡可的人均驻留时长更长,销量转化也是大左的近3倍。

(知瓜数据——大左基础数据趋势)编辑

(知瓜数据——胡可基础数据趋势)编辑可见,明星带货,不在于直播的频率高不高,而是在明星的引导力和直播内容质量上,一个有引导性的话术和形象,会让粉丝更有信任感。

明星播主场均转化对比

前面说到明星直播转化是否与“坑位费”相符,这个不仅仅在于明星的粉丝数有多大,而在于你选择合作的播主粉丝群体与你要投放的商品基调是否相符。

编辑我们通过近30天明星播主的上架商品数和直播销量数进行对比,会发现,仅有少数直播间销量线条高于商品。

林依轮的粉丝数虽然只是李湘的二分之一,但近30天的场均直播销量却是李湘的两倍。从他近期的直播销量我们可以看到,同样一件商品,商家给的活动价一样的情况下,林依轮直播间的销量是胡可直播间的7倍,比吉杰多销了700多件。

编辑

(知瓜数据——林依轮直播商品分析)编辑近几月,林依轮直播间的引导进店与销量转化趋势也一直呈快速上升趋势,对比其他明星的数据,他这转化效果就是会更强一些。

(知瓜数据——林依轮基础数据趋势)编辑通过一些商品销量的对比能发现,林依轮在这除了粉丝数略占优势外,还得益于林依轮的歌手出身,国民好感度强,控场能力好,直播也自有风格。再加上林依轮还是饭爷品牌的创始人,本身深谙商业之道,更会为商家品牌着想,在品牌方与粉丝福利面前可以做到很好的权衡。

李湘作为首批明星播主,近期各项数据增长已到了一个瓶颈期,近几个月直播间各项数据已开始走下坡路。

(知瓜数据——李湘基础数据趋势)编辑但由于有足够强大的粉丝基础,直播间销量还是相对较高的,从她近期带货的销量排行可以看到,平价的日常用品销量会更高些。

并且,相对于一些教育类的商品,她的说服力会更强一些 ,从猿辅导这件商品来看,近30天投放的3个明星播主里,李湘的带货效果还是很可观的。

编辑

(知瓜数据——李湘直播商品分析)编辑现在已经有很多商家专门选明星直播间进行投放,有了这些前车之鉴后,就可以直接通过知瓜数据来查看竞品的投放效果,每件商品在各个明星直播间的价格和销量,从而来选择转化效果最佳、最适合的直播间。

与孵化培养的网红相比,明星参与直播带货确实有自己的优势。很多明星艺人的知名度为他们在新媒体平台获取流量,要比普通人更容易。

这些影视明星以直播的方式和粉丝互动,有利于展示更真实的性格,和粉丝形成很好的互动,从而达到比普通主播更好的带货效果。随着这一行业越来越成熟,或许未来明星直播带货模式会有更多发展可能。

电脑端点击进入知瓜数据官网:

http://www.zhigua.cn/?chl=tui

即可查看相关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明星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