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深圳匀思电子: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推动农民创业就业

 2020-05-15 14: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匀思电商了解到,5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集中介绍了2019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相关情况。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累计支持了1180个示范县,实现对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大力推动了农村电商事业发展。国内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增至2019年的1.7万亿,总体规模扩大8.4倍。

如今,电商发展势头迅猛,农村电商作为电商“黑马”,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迅速发展壮大。对于这一点,电商创业者梁先生深有体会,梁先生是一名农民,家里有一片茶园,每年茶叶外销都是个大难题。今年,梁先生与匀思电商合作,在专业团队的帮助下,通过开网店在线上销售茶叶,因物美价廉一售而空,解决了销售难题,还卖出了好口碑,不少客户提前预订了下一批茶叶。

梁先生感慨:“时代在进步,作为生意人一定要跟着时代的脚步向前走,农村电商的发展,对我们农民而言是天大的好事,有货不愁卖,卖货不愁价,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得到改善,日子更有盼头。”

电商走进农村,缩短了农民与市场的距离,帮助农民把农特产品卖得更好、更远,带动农民增收。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3975亿元,同比增长27%,带动超300万贫困农民增收。

农村规模的扩大与规范化发展,让农民更注重产品的品质与品牌,提供的产品更贴近市场需求。与匀思合作的农民电商人陈女士表示,在接触电商前,家里种的土特产都是她自己拿到市场售卖,卖不出去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农产品烂在地里,辛苦一年到头来却收不回成本。如今跟匀思电商合作,开启了线上销售模式,好东西能卖出好价钱,还有专业团队帮助分析市场数据,她能及时了解市场需求,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宣传自家产品,打造个人品牌,卖货不再难。

至今,农村网民已突破2.5亿,网购成为了农民生活的常态,越来越多服务与商品通过电商进入农村,改变着农民的日常生活和消费习惯,让农民的生活更丰富化。同时,农村电商为农民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大学生及转业军人返乡创业。截止去年年底,我国农村网商数量已达1384万家。

匀思电商认为,农村电商的发展成效显著,未来可期,但仍存在电商人才匮乏、物流成本高等问题。针对农村电商未来的发展,王炳南表示,商务部将以“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总抓手,同有关部门合力加强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镇商贸发展,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渠道。

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电商服务企业,将整合优质培训资源,通过高效完善的一体化培训体系,培育电商行业的新生力量,为电商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促进广大电商创业者轻松、规范创业,推动电商行业的整体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