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MCN机构为什么说是网红的孵化器 平台的流水线

 2020-05-15 14:58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MCN机构:网红的孵化器,平台的流水线

MCN(Multi-Channel Network)概念本身是“舶来品”,其本质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PGC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但在目前的中国互联网生态中,MCN已经成为短视频、直播机构的代名词。 小葫芦CEO曹津在大会上表示,“MCN是当今互联网仅剩的流量红利和价值洼地, 但我认为MCN机构仍然处在相对初级的阶段,随着整个产业的发展,会进一步做深化。其实,MCN机构拼的是效能,它的作用是一个放大器,可以把所谓的红人的价值放大。”

在小葫芦发布的《2019年MCN机构价值白皮书》中显示,截止2019年12月下旬,全网平台MCN机构已经突破10万+,行业规模达3000亿元,部分MCN机构单月流水突破2亿。

其中,国内MCN机构主要分为四大类,以Papitube、华星酷娱为代表的短视频及衍生广告为主的MCN ;以小象互娱、大鹅文化为代表的直播变现为主的MCN ;还有短视频和直播业务并重的综合型MCN,如无忧传媒、愿景娱乐;最后则是以电商业务变现为主的电商MCN ,如谦寻、如涵控股等。 那为什么会将MCN机构称为网红的孵化器,平台的流水线呢?下面举两个例子来说明。 一个是愿景娱乐,2018年4月份,愿景娱乐作为全中国第一家MCN机构正式入驻抖音,短短一年时间,2019年5月,愿景娱乐月流水突破一个亿。 在愿景娱乐COO关明贺看来,“导致流水增长要归功于抖音直播功能的完善”。

数据统计,愿景娱乐后台签约主播高达10万余人,每天开播主播八千多人,并以每个月加入两三万新主播的数量在上升,除了主播业务,愿景娱乐还以视频为核心,打造短视频、电商、直播、游戏、广告五位为一体的发展态势。 网红方面,愿景娱乐先后孵化出王北车、严谨、表哥等大V,其中,严谨的店铺每年有七八千万的流水,直播每个月流水也有两三百万,表哥则是典型的广告型+直播达人,一个月30天有28天在拍摄广告。 第二个案例则是如涵控股。如涵控股是阿里巴巴唯一入股的MCN机构,2016年获阿里3亿元C轮融资,201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 ,主要服务于女性用户,包括服装、美妆等时尚电商领域。 据如涵控股董事、副总裁李上镇介绍,如涵控股的业务分为网红孵化以及网红经济变现两大板块,其中,变现又分为电商和广告营销。据统计,如涵控股共孵化出146位独家红人,全网粉丝覆盖超1.8亿, 并与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为更多品牌实现品效合一。

从以上两家MCN机构可以看出,早期“人、货、场”旧的网红商业模式,经过MCN机构的再加工,升级为“用户、个性化产品、场景”新的商业主题,所以说,以网红为代表的MCN机构,是网红经济的“幕后英雄” ,不仅为平台提供高额的流水,也在不断孵化网红的过程中,渗透更多的品牌品类。 在“人财两收”的情况下,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网红和机构转战至短视频市场,想从中分的一杯羹,那MCN机构又该如何保持竞争力?如何获得深层次的进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营销平台

相关文章

  • 如何与3亿小红书用户有效沟通?逆传播助力品牌打造网红爆款

    随着社交电商的盛行,以小红书为代表的社交型电商平台越来越受到品牌方的重视,小红书平台的特点是去中心化,真实的种草分享,隐形的广告标签。这种方式的广告植入具有很高的转化价值,不仅扩大了影响力

  • 有哪些好用的海外网红营销工具和平台

    说到海外网红营销工具,我们能想到的是FameBit——它主要负责帮网红们找到合适的品牌赞助和广告推广,让商家获得与YouTube上网红合作的机会,让他们在网红发布的视频中推广。看似很人性,但是FameBit则需要分别从交易双方收取10%的费用。再加之该平台背后是YouTube,所以该平台只做YouT

    标签:
    网红营销平台
  • 海外网红营销选哪个平台好?

    每月有超过8亿用户活跃在Instagram上,因此,Instagram作为一个时尚分享平台,品牌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客户;Instagram是一个多功能的网红营销平台。除了常规帖子外,影响者现在还可以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在Instagram上发布视频内容。

  • 网红营销如何助力游戏行业

    一站式网红营销平台可为广告主免除后顾之忧当然,有了合适的KOL并不意味着直接就能带来转化,只有合适的网红配备合适的创意内容和渠道,才能使营销价值最大化。对于缺乏网红营销经验的广告主来说,专业的网红营销平台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提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广告主化繁为简。

  • 找到最佳网红营销平台的四个步骤

    当使用网红营销工具时,这可能是最重要的最佳实践。使用您的网红带给您的数据,以更好地了解您的业务。从活动绩效到产品放置,定价再到整体营销策略,从数据挖掘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例如,如果您的产品始终受到网红人的推销并迅速下架。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