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欧洲旅游集团途易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裁员8000人!

 2020-05-16 10: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 受新冠疫情冲击,旅游公司面临财务压力。欧洲最大旅游公司途易集团13日宣布准备裁员8000人以控制运营成本。游和娱乐业的霸主迪士尼、日本神户夜光邮轮公司、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等也受到重创。

据中国基金报,在疫情重创其酒店、航空、旅行社业务后,仅3月一个月,途易便亏损36亿,公司还有千亿债务压身,即使近期获得了百亿政府贷款,途易现在的处境依然十分艰难。易集团的生意几乎遍布全球,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拥有旅行社、酒店、航空、邮轮等服务。

途易集团称,“在最近几十年中,旅游业经受了一系列宏观经济冲击;但是,毫无疑问,COVID-19大流行是行业和途易曾经面临的最大危机。”

据财报,截至2019年12月,途易集团的员工数量为56448人。而到今年三月底,途易的员工数量跌到了53525。

以今年三月底员工数量水平估算,途易在裁员8000人后,员工数量将跌破5万人。

此前,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该集团在3月份已经被迫取消所有旅行计划。

而新冠肺炎的肆虐,不但将导致公司在淡季的亏损幅度扩大,还会使途易在今年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颗粒无收。

BBC报道,目前在英国,外交部仍对所有不必要的外国旅行提供建议,但没有表明政策何时可能改变。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更是在本周二表示,今年夏天不太可能发生“大型、豪华的国际假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