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基建 新机遇 新课题”,新中大研究院线上公益论坛圆满举行

 2020-05-18 11: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4日下午,由国内近40家建筑行业相关协会指导、协办,新中大研究院主办的“新基建 新机遇 新课题”线上公益论坛顺利举行。本次线上公益论坛旨在帮助广大建筑企业进一步认识“新基建”,了解“新基建”大趋势对企业带来的相关影响,积极进行市场布局融入“新基建”。来自建筑行业的协会专家领导、企业代表、建筑产业人士2万余人次参与观看了会议直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平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鲁贵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字转型首席战略官车海平,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新,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钟韶、总裁韩爱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习明等专家、学者、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线上公益论坛,围绕“新基建”的话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主题内容分享、互动交流。

论坛由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主持。

新中大科技董事长、新中大研究院院长石钟韶在致辞中表示,关于“新基建”不少建筑企业可能还存在诸多疑惑。为此,新中大研究院推出本次“新基建 新机遇 新课题”线上公益论坛,通过为期半天的专家解读、线上交流,希望能够有助于广大建筑企业朋友准确了解“新基建”内涵、把握“新基建”大趋势对企业带来的相关影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出席本次线上公益论坛,并作了题为《助力新基建,提升老基建》的专题分享。丁院士结合当前“新基建”政策提出的背景,重点从助力“新基建”、开发新技术、培育新业态三方面作了精彩内容分享。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在本次线上公益论坛作了题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科技跨越与新基建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享。王会长结合我国建筑产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科技跨越同步推进的发展过程,针对建筑企业如何融入“新基建”、需要重点关注哪些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并以“辩证思维”和“互联网+”的思维重点分享了对于“新基建”的认识和看法。

平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鲁贵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疫情与新基建背景下的变与不变》的主题分享。鲁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新基建”的推进等市场和政策的变化,围绕产业迭代、新兴产业、城市群建设、“新基建”等中国经济新动能和发展方向,重点分享了企业模式创新、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战略应对建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字转型首席战略官车海平在本次线上公益论坛上作了题为《5G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底座》的主题分享。车总结合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演变趋势,重点从ICT数字基础设施建设、5G在智慧建筑中的应用、建筑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分享了华为如何助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的研究成果。

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在本次线上公益论坛作了题为《新基建新模式助推企业转型》的主题分享。王总围绕“新基建”内涵、“新基建”对建筑行业以及整个社会的影响、新基建新模式下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三个方面作了内容分享。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新在本次线上公益论坛上作了题为《民营建筑企业对新基建大趋势的思考》的主题分享。陈总重点从民营建筑企业的发展角度,围绕如何认识“新基建”、积极参与“新基建”、深度融合“新基建”三个维度作了主题内容分享。

新中大科技总裁韩爱生在本次论坛上作了题为《新基建赋能建企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韩总结合新老基建融合发展趋势,从算力(IaaS)、算法(PaaS)、算据(SaaS)三个层面详细阐述5G、Ai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如何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并提出建筑企业应该通过构建基于联盟体互动协同的业务前台;打造支撑集团多元应用、全过程管理链融合、依托工程物联网数字化工地的业务中台;建设支撑企业“业税金财一体化”的业务后台。最终整体构建企业的项目级和企业级多维大数据分析平台。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习明在本次线上公益论坛上作了题为《物信融合,AI赋能助力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徐总重点结合建筑施工企业的数字企业管理和运营需求,分享了海康威视在数字企业、智慧工地等业务场景中基于“物信融合”的产品和方案创新。

此次由新中大研究院主办的“新基建 新机遇 新课题”线上公益论坛是一场专属于建筑行业“新基建”的盛会,本次公益论坛的圆满举办将有助于广大建筑企业正确认识“新基建”大趋势对企业带来的相关影响,帮助企业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积极布局行业市场、创新企业转型升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基建
公益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