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利用内容营销 轻松成为淘宝网红

 2020-05-22 15:14  来源: 电商逸飞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淘宝在今年重点推直播,重点推内容营销,这不是什么秘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恰恰是淘宝直播和内容营销这些东西,才真正的让资源很少,甚至没有资源的小微创业者,有了跟大卖家去抗衡的机会。

1.成为网红的基础是,你得先在一个圈子里面

我觉得互联网的发展,对人类生活非常大的一个改变,就是让每一个人主动或者被动的加入到一些圈子里面变得更加的容易。比如,在单位里面,你有你的工作圈子;你是一个羽毛球迷,在当地有你的羽毛球圈子;你是一个宝妈,所以你们附近一两个小区的宝妈也在一个圈子里;你女儿的幼儿园同学的家长们是一个圈子;你爱养狗,经常跟小区里面其他养狗的在一起交流……

那么,这些圈子最大的作用是什么呢?很简单,我们从商业的角度上来讲,这些人是会影响你的消费行为的。最简单的例子,你在你们小区的宝妈群里面,有一天,群里的一个宝妈说,她用了一款特别好用的尿不湿,你觉得你自己会不会多少受到一些购买决策的影响呢?

2.在这个圈子里面你有没有希望做一个意见领袖

在影响消费行为的时候,已经领袖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给大家举个小例子,我有一个同事,她在他们小区里面,加入了一个宝妈群,有一天她跟我们聊天,推荐说他们小区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宝妈,这个宝妈做饭非常好吃,每天早起来会做一锅的猪蹄儿,然后会在朋友圈发一下,如果抢完了都抢不到。

其实你作为一个旁观者,你肯定知道,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宝妈做的这个猪蹄儿肯定是一般,跟真正的大厨比起来,差远了。但是我这个同事缺不知道其他的什么做猪蹄很厉害的大厨。

发现什么问题了么?意见领袖一定是在圈子之中的,脱离了这个圈子,意见领袖也就失去了意义,我下面将要说的,对你来说可能会非常的重要,因为他可以让你轻松地成为一个网红:

上高中的时候,我们班的二狗子是我们全县百米跑的最快的;

小翠是我们村的村花,全村的男人都喜欢她;

二柱子是我们村的首富,家里早就开上小汽车了。

但是背后可能还有这些东西:

二狗子爱打架、成绩不好、长得还非常的黑;

小翠家里很穷,并且小翠没上初中就出去打工了;

二柱子满嘴黄牙、有狐臭,还花心。

但是,这些东西其实并不妨碍这些人在特定圈子里面的“领袖”地位。这说明什么问题?这说明,所谓的意见领袖,都是在特定的圈子里面,在特定的维度下才会出现的。

就像最近一直有人提到的一点:淘宝首页的改版,标志着淘宝从“卖货”向“卖人”的转变。“卖人”的本质实际上就是用意见领袖的意见去引导消费!不管是淘宝达人、还是淘宝头条、还是微淘等等,都是这个意思。换句话来说,你只要能够在某一个维度下成为意见领袖,你就可以去引导消费,而这就是内容营销。

其实,我觉得可以切换成一个分水岭:以前的淘宝是先有货,然后用运营技巧(自然搜索、直通车、钻展等各种技巧)去卖货;以后的淘宝很有可能会变成根据你自己的“核心优势”(也就是说: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最容易在哪个圈子里面成为意见领袖),去选货,然后再卖货,这时候你可以有自己的淘宝店、甚至仅仅是做淘宝客都可以。

3.怎样可以成为特定维度下的意见领袖呢

其实不管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只要你有心去干,用心去干,你一定可以成为某一个特定维度下的意见领袖。

第一步:先看看你自己擅长什么(或者最感兴趣的)

其实,我觉得最不负责任的说法就是自己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什么都不擅长。这里不得不说,你应该感谢,绝大多数的意见领袖都是在单因素下形成的。所以你可以先不用着急说自己什么都不擅长,先想想自己最喜欢干什么,没错,玩儿都没有关系!

养花养鱼,运动健身,服饰搭配,打游戏,星座占卜……,啥都行,找到你自己关注的、喜欢的焦点,其实往往这也会成为你擅长的。所以如果你喜欢健身,喜欢烘焙,喜欢养多肉,喜欢玩儿天天酷跑……,放心,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很多跟你一样爱好的人,并且他们是不如你的,这时候在这个维度内,你很容易成为意见领袖,只要成为意见领袖了,就意味着你有粉丝了,有粉丝就是钱,这个认同吧!

第二步:然后尝试着把你的兴趣爱好(或者你擅长的东西)分享出来

看你选择的工具和平台,文字、视频、图片、声音,哪一种方式都可以,坚持的去分享,不要一听坚持就觉得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你一星期都没干下去,谈个毛线坚持!记住,刚开始有两个关键词很重要:无私、免费。不要藏着掖着,因为你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学会分享、擅长分享、积累人气、积累经验值。

我有一个哥们儿,是个胖子,就爱聊天,苦恼自己的胖身材,尝试各种的减肥方法,尝试完了后就后分享出来,开始的时候就是跟一堆群里的胖子聊天,后来开始写日记,发微博,大的微博特别简单,给正在称体重的自己照相,记录下来。去年我碰到他,问他现在在干嘛,告诉我再卖减肥产品。因为他在长期的分享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的粉丝,关键是他现在是意见领袖。

第三步:在淘宝上去变现

很多人的淘宝创业路径是:选产品——了解产品——卖,这个思路应该改一下了:对什么感兴趣——能不能分享——有没有合适的产品可以卖——跟粉丝推荐——卖。

这是啥,这不就是内容营销么?只不过你自己选好平台就可以了,在淘宝上,淘宝直播、微淘等等。只不过建立的一个前提是:作为一个小微创业者,你到底是对什么感兴趣的,然后你就去做什么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