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企业放弃PC互联网营销推广是错误选择!

 2020-05-25 17: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守护袁昆)企业都想玩好互联网营销推广,都想做一做电商。然而大多数企业基本不看PC互联网,只重视移动互联网。其实企业放弃PC互联网营销推广是错误选择。

大多企业自身线下市场做的不错,然而近年来客户流失的太多。最后发现客户消费习惯变了,企业不得不重视互联网营销推广。不过大多数都比较重视移动互联网,比如社交社群,比如短视频直播,却放弃了pc互联网时代庞大的流量渠道。

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企业是不得不做互联网营销,然而根本不知道怎么做。只看到了现在社交社群很火,所以自己也拉个群。看到了短视频直播很火,认为是不是应该找几个带货网红......

我们知道做互联网营销推广离不开内容,而内容的展示形式主要体现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直播。除了特定的一些行业,相对来说音频的营销重视程度比较低,本文暂且不谈。

PC互联网时代大家都比较重视文字和图片,即使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文字和图片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不管是网站,还是后面的博客专栏,论坛门户网站,亦或者自媒体的火热。为什么企业不重视呢?守护袁昆认为绝大多数企业错失了好机会。

如今短视频很火,特别是随手拍的小视频,更是看企业看到了机会。貌似也并不难,我们尝试做一做。企业的互联网营销推广就正式开干了,不过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大家其实都已经看到了。

首先说说直播,直播在很大程度上考验控场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考验知识的积累。如果找带货主播,对方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并不是特别了解,那么想做好营销很难。

其次说说短视频,其实短视频在一定程度上有不错的营销推广效果。但短视频的营销运营成本相对还是较高,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其实并不能很好的驾驭。

最低成本的营销推广方法还是文字和图片,虽然这是PC互联网的特色。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网站平台都有自己的APP,都有移动端。那么我们的文字和图片还是可以很好的在网站和app上展现。

如果谈起PC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推广,自然离不开网站、博客专栏、论坛门户网站,更是离不开百度。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app日活跃用户2.22亿。说明什么问题呢?守护袁昆认为移动端的搜索需求还是相当大。

如果我们的企业真的要尝试互联网营销,那么不要局限于短视频直播,因为文字和图片不可能完全被替代。文字和图片其实有更好的沉淀,比如企业的官网。而短视频直播就好比快餐很容易被替代,你只要停下来,马上就没你什么事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