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炫软件登陆“两会特刊”:立志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

 2020-05-25 16: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国两会期间,由中国新闻社出版发行的《中国新闻》“两会特刊”,全面报道两会动态,得到广泛关注。

5月23日,《中国新闻》报两会特刊刊登了《立志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整版版面报道了优炫软件在基础软件数据库领域的历程与成就。

《中国新闻》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是我国两家国家通讯社之一,读者对象是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地方政府官员、企业高端阶层、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新闻》报推出特刊,作为*表委员指定刊物,供中央国家领导和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参阅。

立志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炫软件”),成立于 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国产数据库研发及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优炫软件创始人梁继良,曾执教于北京大学,怀抱“科技报国”的理想, 他深知数据库作为信息系统基础软件,是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有力保障。只有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掌握信息安全的命脉,国家才不会被人“卡脖子”。基于国家信息安全不能受制于人的强烈信念,梁继良先生带领公司研发及技术团队筚路蓝缕,科研攻坚,以“专注、激情、创新、共享、担当”为企业价值观,秉承“两弹一星”的精神来做“两软一芯”,以“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为己任,把数据库研发和技术创新作为公司的重点研发任务,致力于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事业。

梁继良先生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关心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为此设立了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奖学金,从 2018 年起,为物理系在读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国籍学生发放奖学金;组建了优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捐赠1000万元用于学院建设经费,同时成立教育专项基金,共同培养专业学生。

经过10余年的沉淀,优炫软件自主创新硕果累累。截止目前,公司创造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合计达百余项,公司及相关产品已获得资质荣誉达百余项。公司始终持续自主研发创新产品,不断积淀服务经验,已拥有业界较为齐备且权威的资质,先后获得了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涉密资质、军工资质、电力测评资质、信息技术产品自主原创性测评证书、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分级评估 EAL4+等重要资质。公司通过CMMI5国际认证,建立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内部研发设计、实施程序,为公司持续研发高水平、高质量的软件产品及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优炫软件坚持研发、人才、市场、 资本四大发展战略,持续支撑企业稳定、健康、高速发展。优炫软件每年研发投入占收入的 25%-30%,以自研数据库软件为基础,建有北京、西安、成都、武汉四大研发中心和全国30余个分支机构,打造了覆盖全国性的技术服务体系。针对数据库业务领域,公司积极引进数据库行业科学家,加入多个标准化组织、产业联盟,参与 国家数据库技术标准的制定,先后与 国内多所高校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数据库知识的普及和技术创新,为 数据库软件行业储备技术人才。在此期间,优炫软件打造了一系列技术过硬、安全可靠的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锻造出一支能打胜仗、不怕吃苦的坚强队伍,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过硬、肯干能干的青年干将。公司及数据库相关产品,入选中央政府采购网、央企采购名单及多个重要领域的采购目录, 跻身国产数据库厂商第一梯队,并成为信创产业领域“四梁八柱”企业。

优炫软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在数据库技术领域提前布局,已研发形成30余款数据库及数据安全产品,在政府、军工、金融、能源、医疗、教育等重要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Super Rac 技术领先国内外同行,已应用于工信部、国家统计局、人民银行、新疆农信社、山西运城银行、北京市统计局、湖南省 环保厅、苏州中级人民法院等政务及金融领域。

2019 年 12 月 23 日,优炫软件与中国著名信息系统工程专家、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建立“安全可信数据库联合实验室”

近年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作为数据库行业的领军企业,优炫软件专注数据库关键技术创新及生态应用建设,愿与民族软硬件企业一道,探索自主创新的科技发展之路,推动国产数据库技术发展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数据库公司。立志让中国人用上我们自己研发的数据库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开发

相关文章

  • 远光软件出席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

    3月16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指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主办的“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在北京召开。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原娟娟受邀出席论坛,作《数智司库赋能管理创造价值》主题演讲,分享远光软件在央国企集团司库建设上的前沿探索与创新实践。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发布了《关于推动

    标签:
    软件开发
  • 再次上榜!麒麟软件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

    近日,“出发!职场多元宇宙”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天津站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凭借在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奖项。本次获评,是麒麟软件2021年度获得“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后再次荣登最佳雇主奖项榜单,是评委会对麒麟软件通过卓越的

    标签:
    软件开发
  • 国际认可 东软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认证

    近日,东软集团正式通过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D等级认证,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认证证书,标志着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功能安全管理过程、系统开发流程、硬件开发流程、软件开发流程、支持过程、ASIL的功能安全分析等方面获得国际最高等级的权威认可。IS

    标签:
    软件开发
  • 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成立健康医疗数据公司

    近日,由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组建的“沈阳健康医疗数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秉承“政府授权、国有控股、企业运营”的原则,旨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平台的连接,充分释放健康医疗数据要素的价值,支撑健康医疗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催生相关产业新经济形态。

    标签:
    软件开发
  • 超150万生态支撑,麒麟软件推动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落地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信息安全问题,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久前发布的“数据二十条”探索并构建了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四项制度。

    标签:
    软件开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