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营销人应该懂的“种草营销”

 2020-05-26 16:46  来源: 财商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天打开朋友圈,打开微博,微商、代购和达人们,种草的动态,总是发了一波又一波。千万不要目光短视,因为你可能不知道,天天在你朋友圈里种草的人,其实是一部会印钞“行走种草机”。

种草营销,新型的变现模式

如果你公司有个新产品想要推荐给大众,比较有效又理想的方法有哪些?不少人会想到找网红或者大V投广告,现在有时候做内容营销或者口碑营销,比普通的砸广告铺天盖地去传播,转化要好得多。最初的种草营销,代言人广告可以说是它的雏形。

互联网时代之后,移动的流量端,更是激发了一大批分享达人的种草行动。微商群体的崛起,到小红书的各种干货分享,更是直接催生了种草营销。可想而知,种草人,正在靠日常种草来为自己挣到更多的财富。KOL和达人的印钞能力,自然不能小视,比如你看口红一哥李佳琦。

种草营销起作用的两大机制

无论是看一般的代购或者微商,看KOL或者网红,到群体的小红书全民种草,之所以受众会拔草,基于两个机制————熟人口碑和消费模仿在起作用。

我们说的熟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再仅仅局限于家人、朋友和你关注的人,也可能是一些弱关联的人,比如朋友的朋友的同学,或者一个加你微信很久会后的微商,时间久了,你们之间也会有熟人的“错觉”,这些人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你的购买决策。毕竟,信任是消费的前提,而熟人之间的口碑恰恰又是建立信任机制的重要渠道。

而消费模仿,则是人的天性使然。人从一出生就具备模仿能力,这种能力随着成长,只会变得更加高级。对于美好的东西,模仿或者直接拷贝,更加是常态。而在达人或者朋友圈的种草营销中,直白的描述,好看的容颜或者美好的东西,让受众感觉消费使用就能和他们一样拥有效果。

会印钞的种草营销方法

种草容易,让受众拔草困难。以下教大家怎么样种草,才能被大家拔草。

1. 内容价值=实用+有趣

种草的本身就是内容价值的传递。一是因为种草本身就是围绕着卖产品而进行的,而是没有一个拔草人会花时间去看与自己无关的广告信息。所以,种草内容的灵魂,有价值的内容是不能少,但是也要有趣。对于受众来说,要持续关注你的种草内容,就必须要有有价值的内容持续输出, 比如:快速去黑头、隐形毛孔、去角质等等。抖音的老板测评,击中的正是用户探索真实效果的心理;还有仙女酵母植入式种草精油等等,这些时都是值得去研究的生动案例。另外,挖掘产品卖点和探索受众需求这两件事应该同时进行,无论是故事剧情走向、还是植入生活场景,打造差异化的种草内容,有价值的内容才能让受众拔草。

2. 推广价值=圈层+平台

无论是个人还是品牌要做种草营销,要衡量产品本身能不能做种草营销。因为产品价格、群体、圈粉力度对拔草效果形成正向影响。所以要根据产品的卖点,界定目标群体,做一个细分圈层; 比如:熬夜的白领需要快速补水的面膜,方便他们10分钟敷好面膜就可以去见客户开户,这群人应该是20-40岁之间,非常注意形象,收入还算可以,态度相对乐观的一拨人,再继续挖掘他们的需求特点,找到他们的日常痛点。每个平台的用户群体会有一个明显的构成,比如抖音和小红书,是20-25岁的女性群体用户居多,如果是做男士产品种草的话,相应的平台和种草内容都要更加用心来做。

3. 裂变价值=话题+互动

没有沟通互动的纯种草,是带动转化能力较差。就像去实体点购买一样,引导提出要求,引导使用,这些动作,无非就是通过沟通和体验,提升顾客的购买率。对于种草人来说,制造相应的话题,引导讨论,这些操作是能够实现用户之间的裂变的。 铁杆粉丝的力量是庞大的,人除了关注KOL本身的影响力,也会关注其铁杆粉丝的真实体验和评价。人也会因为群体性的认同和赞,决定自身的购买行为。更有趣的是,一旦人拔草成功之后,还会将产品持续种草给亲近的人,种草时的文案将继续也在关系网里口碑相传。

要想成为一名变现的种草达人,爱分享是种草人不变的信条。做有趣有用的分享,讨论有关注度的话题,用“养孩子”的心态去关心你的粉丝,相信拔草的小可爱肯定不会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