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深度种草的内容营销 10分钟成交15万的营销套路 你也能学

 2020-05-27 17:00  来源: 汇脉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销到底是要做什么?有人说是发朋友圈,就是做内容营销;也有人说经营社会关系,就是社交营销。

其实营销是多种营销方式聚合在一起,如果真要用一个词将它总结起来,那就是“种草”,给用户“种草”。

1、内容营销——种草的效果

现在种草在网络上非常普遍,“李佳琦”为代表的网红们直播种草;小红书的产品试用笔记是种草;各种产品的开箱直播是种草;甚至朋友圈晒体验也是种草。

种草的效果非常明显,种草让李佳琦10分钟卖出15万只口红;种草内容支撑了小红书200亿的市值。

到现在,种草的作用已经被平台、商家、自媒体、网红玩得出神入化,其功效在无数消费者的信息流动之间早已得到验证。

更重要的是,种草涵盖范围同样非常广泛,任何品类,都可以用使用种草大法,从美妆护肤到出国旅游、知识付费,只要是花钱体验的消费,无论你卖什么,都可以通过种草达成消费的目的。

那么做内容营销,学会一套优秀的种草方法,绝对可以帮助你的事业畅通无阻。

那么,我们该如何实现有效种草呢?

2、种草的载体

想要种草,必然离不开接触用户,也就是给用户种草的载体,同时不同载体会有不同的使用情景。

那种草的载体都有哪些呢?

首先是朋友圈: 很多时候,朋友圈是内容营销种草的最好载体,无论是图片海报、图文内容、短视频内容,都可以给微信里的好友进行种草,这是基于社交而来的内容种草。通过内容传递信息、价值和产品。

聊天过程也是一种载体 ,很多人聊天过程往往会陷入自卖自夸的状况,忽视对方的感受,如果在聊天过程具备种草的思维,可以更有效推进成交。

微博和小红书也是一个载体, 这是常见的引流渠道,适合在引流阶段作为种草载体。

公众号是一个载体, 适合记录更加详细的资料,更加有价值的内容和真实的案例,与用户建立信任后,通过公众号文章的形式,将较多的内容分享出去触达更多的用户。

3、种草注意事项

种草是有一些套路的。

真实的个人体验: 种草是通过分享自己的使用体验,以激发别人的购买欲望,所以使用体验贵在真实。

自己学会撰写体验报告,同时最好通过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将要种草的产品、价值等展现出来。

明确的用户群体: 通过分享和用户建立连接,我们想要营造的产品想要达成的效果是非常明确的,也就是消费者想要达成的状态也是非常明确的,所以用户群体也是非常明确的。

这就是为什么“口红一哥”李佳琦基本只卖口红,而不会想扩大到更多的品类。

把内容种草给垂直用户: 用户不精准,不聚焦,发再多的种草文章也不能触达最多的用户。

首先要筛选出精准的目标用户,通过目标用户对你的种草内容的浏览数据,来分析意向用户最爱看的是哪一类的内容。从而再把专业的、精准的内容种草给这些目标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