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营销为何受到普遍欢迎

 2020-05-28 16:00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营销:能充分激发消费者兴趣的低成本营销

DCCI互联网中心曾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行为总结为:SICAS,其中,S代表着互相感知;I代表产生兴趣,形成互动;C代表建立连接,互动沟通;A代表行动,购买;S代表体现,分享。

本质上,种草营销正是吻合SICAS消费的营销模式,有“易感知、易冲动、易吸引、易转化”四大特点。

感知是消费决策的前奏曲。随着传统叫卖式媒体的地位在消费者心中不断下降,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去看、去听网络媒体或者同样是消费者的使用感受,种草营销正是基于这种消费心理去兜售,让用户可第一时间感知到产品价值,并形成相关消费决策。

口红一哥李佳琦在抖音、小红书、淘宝等各个火热的app中,都能看到他的视频。李佳琦通过对口红的几句简单描述,就能让女性消费者心动,并下单购买推荐的口红,原因很简单,透过曾做过彩妆专柜推销员的李佳琦的表演,产品价值在直观的环境下很容易被感知到,并很容易形成冲动式购买。

这种冲动式购买的原因是李佳琦本身非商家,更能以消费者角度描述口红,外加上其夸张的口头禅“Oh my god”,不时搬出明星同款,吸引力自然产生。

吸引力转化的原则是从众力,看到有人下单,于是就实现了一个人购买带动一群人的效应。

当然,除了“易感知、易冲动、易吸引、易转化”四大优点,种草营销另一特点是,相对传统广告式营销,成本相对较低,而这与农产品品牌通常资本金小的现实高度匹配,正因此,在蓝狮农业品牌营销机构刘一辰看来,农产品品牌必须学会种草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