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固股份积极对外展开合作,多方强强联手

 2020-05-29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今年正是汽车零部件制造起家的浙江民企金固股份(002488.SZ)上市十周年。在稳步发展钢制车轮制造的基础上,金固股份从2013年开始布局汽车后市场,除了打造汽车后服务平台“汽车超人”,2018年还和阿里巴巴、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整合相关业务成立了“新康众”。可以说是发展的十分顺利。但今年开年,由于要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金固股份迎来了重大挑战,金固股份为此除了深化内功外,也在积极对外展开合作。

今年3月2日,金固股份发布了一则战略合作公告称,公司已与北京嘉扬科技有限公司(滴滴旗下汽服品牌“小桔车服”运营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固股份与小桔车服战略联合主要在五方面展开,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运营车辆汽车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维修、保养、美容等。

谈及这次战略合作,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提到,“双方在业务层面的合作已经一年多了,这次战略合作也使得我们更加深度绑定,我们看好滴滴在整个出行行业的市场份额。”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的网约车司机达到了1166万人,小桔车服旗下租车业务2019年在租车辆超过50万辆。双方在汽车后市场开展门店标准提升、新服务标准建立、新能源车维修体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引领国内汽车后市场数字化、品牌化、连锁化。

4月26日,金固股份公告披露,接到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的通知,孙锋峰与杭州富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本人将促使其一致行动人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向富投发转让上市公司约总股本10%的股份,具体数量按相关方另行正式订立的股份转让协议确定。

公告显示,作为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直接持有金固股份3.41亿股,合计占比33.77%。此外,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通过“财通资产-金固股份高管定增特定多个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2096万股,占比2.07%。

对于这次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的打算,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直言,“主要是出于优化股东结构的考虑,作为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引入国资对公司拓展融资渠道、积累相关资源都更加有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