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MediaTek这波稳了,iQOO Z1销量冲冠

 2020-06-03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个月初MediaTek推出了旗舰定位的芯片天玑1000Plus,一系列“全球第一”的领跑技术在行业中可谓独领风骚,不仅帮助首发产品iQOO Z1赢得了一段宝贵的5G竞争红利期, 也快速将其推上了搜索热榜。在iQOO Z1上市之后,行业关注的视角从技术转向市场,天玑1000Plus及首发终端成绩如何,今年5G旗舰芯是一家独大还是三分天下?

从线上火爆的预售场面来看,这次iQOO Z1发布之前就积攒了足够的人气。这一方面取决于MediaTek天玑1000Plus天生能打的产品素质,也和芯片、终端上市时间点的连贯配合有很大关系,为此很多业内渠道操盘手都表示“稳了”。

搭载MediaTek天玑1000Plus的iQOO Z1一开卖即斩获三大电商平台双冠军, 包括京东手机2-2.5K价位段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军, 天猫安卓手机全价位段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军,以及苏宁2-2.5K价位段手机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军。

在今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的市场中能取得这样的“三双”成绩并不容易。要知道,2-2.5K是市场中竞争强度最大的区间,在这一战场上,产品力是唯一的生存法则,拼的是刺刀,甚至品牌溢价都起不到太大的作用。选择首发天玑1000Plus,可以说iQOO抢到了一张好牌,用Z1争取的这半个月的优势,为上半年整体市场目标达成提速。

能取得这么好成绩的另一个赢面是iQOO Z1与天玑1000Plus之间的磨合可谓相当成熟。天玑1000Plus支持144Hz,iQOO Z1就为之匹配了一块高刷屏,促成业界最高显示水准。要知道,一些竞品虽然也支持144Hz,但终端产品不予支持,因节奏不合拍而导致力量分散,影响其市场竞争力,造成了产业链能力互斥的局面。

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最不希望芯片商一家独大导致终端价格居高不下。正因为充分竞争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我们也能看到上半年一些芯片因产品力受到挑战而被迫调价。5G行业生命全周期才刚刚开始,用户、手机品牌对芯片商的认知建立仍在持续进行中,通过全球唯一5G双卡双待、全球第一单芯片5G双载波聚合、5G超低功耗这些领先技术,MediaTek有效拉升了消费者对其认知,用户说好,在5G初期阶段对品牌建设的推动作用是关键性的。

天玑1000Plus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天玑5G芯片将成为市场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未来MediaTek将以产品矩阵和用户体验来推动5G技术和市场前行。2020年的手机市场全面进入5G时代,搭载天玑1000Plus的产品刚进入市场不久就连取“三双“,以技术实力战未来,赋能终端助其成为爆款,难怪能赢得用户一声 MTK Yes!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qoo手机
iQO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