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苏宁易购联手乐居 让房地产的一只脚迈进了“新大陆”

 2020-06-06 10:5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一匹黑马,都有自己的黑法。每一个危机背后,亦藏着走向“新大陆”的转机。

每个行业的选手,也都有自己穿越周期的法宝。

一年一度的618,万物皆可抢。这个全民剁手的日子,抢美妆、抢服饰、抢智能产品等都不足为奇。而这一届的618,一场全民抢房的风暴,即将对整个房产行业引发的“地震”,可以说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大环境之下,房地产行业不仅本身就处于增长速度放缓、外在压力阵痛和前期泡沫消化“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同时也面临着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那么在这样的「变局」中,如何「破局」,不仅关系到房企本身,还具有更深层次的社会意义。

01

从解构开始,看到边界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其实线上售楼处并不是一个新事物。但由于房地产行业低频、交易资金体量较大等原因,一直以来线上售楼处更多的是作为房企线下销售的补充手段来促进交易,其发展可以说并不顺畅。

很多人甚至提出颠覆传统实体售楼处的平台,要么销声匿迹,要么结合线下销售转做渠道营销这样的论断。

但是疫情之下,多地线下售楼处陆续关闭,全国楼市冰冻,房企开始纷纷转战线上营销,自建或者与第三方房产平台合作搭建线上售楼处,开启了变局下的不同转变。

那么进一步来说,当线上售房成了房企的必选动作,这场为应急而生的线上售房,到底是昙花一现的一次“自救”,还是会进而眼花成为主流的商业模式?

这个问题的答案,倪叔认为是后者。这在乐居携手苏宁易购,双方即将达成的一场房地产互联网领域的独家战略合作中也可以得到印证。

相比企业自建线上售楼处,乐居、房天下和安居客等第三方主流地产信息营销平台具有强大的平台优势,它们的线上运营和营销推广较为成熟。比如,已在电商领域深耕近10年的乐居,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不管是对区域、城市和在售项目的覆盖范围广,几乎做到全国全覆盖,还是入口流量大,在B端和C端的客户认可度也比较高。

倪叔认为,此次的线上营销战,也让我们看到了房产行业的一个拐点:乐居等第三方平台通过迅速完成线上交易闭环,不断升级平台及资源,增加房企和购房者粘性,优化用户线上体验,这无异于是在行业中投下了一枚“炸弹”。

02

以重构落地,拓展边界

只有看到边界,才能拓展边界。从发展的角度来说,线上营销大战考验最大的是线上营销布局及线上线下整合营销的能力。

此次在6月2日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房地产互联网领域,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家居互联网平台——乐居控股宣布与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服务商苏宁易购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两者的强强联手,并且“苏宁乐居”的房产频道正式上线。

这对整个行业来说,不仅将打造一个值得参考借鉴的优秀样本,也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首先,这重构了一条生态链:“苏宁乐居”频道,通过建立起一整套全链条服务体系,将为广大用户提供的服务拓展至泛生活领域。也就是说,“苏宁乐居”频道,将在苏宁易购网站、APP和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展开运营,涵盖新房、二手房、租房等领域,而且还将充分发挥乐居在楼盘展示、导购和线上交易服务的优势,同时结合苏宁易购在家装、家居、家电等房产后市场领域的智慧零售经验和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从购房到家装、家居、家电的全程服务。

可以说,大型电商平台和大型垂类平台的深度合作开启了另一种可能,两者将长期联合运营,深耕以“住”为原点,“服务”为核心的房地产互联网全新生态。这一整套从购房到居住的全链条服务体系,也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一站式管家式服务的一个闭环。

其次,它重构了无限的可能性:第一个是破壁的可能。通过双方的合作,打造在大型电商平台上的完整购房交易链条服务。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在苏宁易购客户端完成一系列看房、选房、认购、签约等购房全流程体验。这也将进一步提高乐居线上交易的闭环解决方案和生态壁垒。

第三个是生长的可能。在生态的基础上不断塑造新的生态。比如,在平台构建上,苏宁乐居作为一个以“惠民生·促交易”为核心定位的全民线上购房平台,通过双方联合,整合行业资源,调配多方渠道,以平台的身份帮助广大购房者争取最大限度的购房优惠,也打造一个最能帮助购房者享受购房优惠的房产交易线上平台的可能;

在线下场景方面,双方也可以在苏宁案场、家乐福、苏宁小店、上万个售楼处现场和中介服务门店等多个线下场景,更好的为开发商提供线下&场景营销解决方案;

在购房后市场方面,乐居的强项是房产的整体交易环节,加上苏宁将切入购房后市场,整体围绕用户在购房后的家居、家装、家电等一系列消费衍生服务,打造泛房产生态综合服务平台,这是两者在生态上的一种互补与延伸。

第四个是创新的可能。以数字为驱动,平台为阵地,双方可以围绕开发商云店的模式,将电商的成熟营销玩法结合房产营销场景和产品特性,赋能品牌房企、品牌渠道、经纪中介,房企旗舰店或直营店模式都存在巨大的想象空间。

每一方面的重构,都意味着更多的可能,这也是另一种边界的突破。

而合作后的首个重大活动“好房价到——618全民抢房风暴活动”,更是让人期待。目前,全国百强房企众多名盘热盘已经加入此次活动。

通过全场返利、千亿补贴、明星直播、总裁放价、家电礼包、大额返现等不同玩法,一场行业内声量最大、覆盖最广、福利最多的全民购房盛宴即将展开。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开展线上营销布局之时,为什么是乐居成为了“先行者”?在倪叔看来,这不是偶然。

从疫情开始以来,乐居的每一步都走得稳扎稳打,尤其是其疫情阻击战中的四波战“疫”攻势:从春节期间,乐居紧急升级了“线上售楼处”,48小时内构建了3类不同版本的产品,截止目前,已有500多家品牌房企的近10000个热盘线上售楼处在线运营,这是第一波攻势;

紧接着推出的乐居“直播好楼盘”,又掀起房地产界“网红”售楼的热潮。并且,通过与阿里联合推出的淘宝售楼直播,乐居吸引了众多置业顾问走到镜头前,同时结合特惠房源拍卖,让直播售楼成交不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这是第二波攻势;

而第三波攻势,则是乐居“好房线上购”平台的上线。从搭建线上售楼处开始,不断迭代,从平台2.0阶段,完成线上认筹全流程贯通,到3.0阶段,实现线上开盘、线上定房、线上签约,这也意味着线上购房交易全场景生态闭环已经实现。上线5天以来便合作1861个楼盘,日卖8000套,这样的成绩单造早已经说明了很多。

第四波则是配合复工复产,满足购房需求的春节线上房交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乐居“好房线上购”平台主办的这场线上房产交易会覆盖68个城市,115个品牌房企、1368个优质楼盘参展。独家折扣、限时秒杀、购房补贴、专车礼券等多重优惠让利在乐居自己的平台上早已拉开序幕,而截止5月底,线上定房签约2063组,GMV23.4亿的成绩也非常亮眼。

如此看来,苏宁乐居的大动作已经是乐居今年的第五波攻势了。在倪叔看来,这一波波的攻势之下,以及此次“苏宁乐居”构建的全新生态,乐居已经更舒展了拳脚,让房地产交易无限逼近变革的临界点。

03

冰山下的“新大陆”

美洲的发现,曾证明了人类认识世界的有限和无限。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下,又何尝不是另一片认知与探索的新天地?

从如今的形势来看,“互联网+买房”已是房企转型的必由之路,或者说,“网上购房”元年真的来了。

我们能够看到的互联网购房,还只是“冰山”的一角,但是“冰山”之下,到底藏着多大的“新大陆”,还犹未可知。

如果说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次乐居携手苏宁的这场覆盖全国370+城市,上千品质好盘的活动,通过线上购房交易全场景生态闭环的实现,也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一条新的路径。

在房产交易电商化这个不可逆的时代大趋势之下,一张通往线上“新大陆”的航海图,似乎正在慢慢清晰显现。而谁能把握先机,谁就能抢先占领赛道。

都说合力才能造大势。在乐居打出的这个行业样本之后,不管是各大房企,还是各大第三方平台或者电商平台,也会有更多的选手打出自己的应对招数。

而在这股即将掀起的大势里,不知道,又会造出怎样的“新大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