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线上营销的几点优势

 2020-06-06 12:11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线上营销的优势

我们总结线上营销的几点优势:

(1)通过线上线下打通,加速了传统行业线上门店的建设

比如北京很多知名的饭店,都没有自己的线上门店小程序,但疫情的影响下,用户线上下单的习惯养成倒逼着企业把自己的线上门店和营销体系搭建起来,小程序具备了随时领优惠券,随时下单等很多功能,对用户来说使用起来方便很多。

(2)让很多幕后的人通过直播走到台前,让人觉得品牌更有吸引力和亲切感

所谓的直播也好,种草也好,本质上就是吸引力。比如图片的吸引力肯定是不如视频,而放一个视频的吸引力肯定不如市长亲自卖货。直播有三个好处:

直播是以真人秀的形式,因此不论美丑,真实就很吸引人,很亲切;

扩大了品牌和产品的接触面,以前导购只能一对一的,能影响的人是非常有限,线上直播后,用户数呈几何倍数增长;

此外,直播还可以加入很多高科技手段,我们被投企业Aibee利用AI/AR技术,在小程序里把商场门店的商品都进行3D扫描,顾客可以线上实景购物。如果顾客对某样东西感兴趣,还可以直接与服务员视频聊天,让服务员进行试用和讲解。

(3)外卖+零售将会催生更多形态的商品,带来增长潜力

以前我们主要还是靠传统到店和热餐外卖。未来我相信很多的饭店和其他业态的销售不仅可以线上实景体验,还可以把很多的东西打包起来线上销售,比如热气腾腾的菜,变成半成品,更易于线上销售,即使未来线下恢复了,这部分也将带来更多增量。

(4)促进用户数据的获取和沉淀

现在所有的商家都意识到了,如果不掌握用户的数据,不知道你的用户是谁,有什么个性化需求,仅有销售是很被动的。即使有会员体系,一个电话号码其实也没有任何用处,必须要跟用户产生真正的交流和互动,进而形成私域流量,才能个性化服务,并把客户黏住。

总结来看,现在任何一个行业,甚至可以没有线下,但是谁也不能脱离线上 。线上是一个立足点。销售增长只是一时的数据,而留存的用户可以反复变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线上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