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技术驱动企业发展 | 泰迪熊移动获得语义解析方面国家级专利

 2020-06-08 10: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连接人与服务 消息沟通未来生活』

泰迪熊移动通过近年来在智能短信领域的不断深耕,始终坚持技术自研的道路,逐渐在复杂的场景需求中,摸索出一套能够有效提升效率和交付质量的技术实现体系,而这套技术体系,也正成为泰迪熊移动在智能短信及5G场景消息领域赛道中胜出的关键所在。

2020年,泰迪熊移动获得了语义解析方面的国家级专利。作为专业的智慧通讯服务提供商,泰迪熊移动始终坚持走技术自研的道路方向,以技术实力驱动公司业务发展,而这次所获得的专利,则是对泰迪熊移动技术水平最好的认同。

泰迪熊移动自研的语义解析能力,增强了Ted-Brain体系的自然语言理解能力,在保护用户的隐私基础上,识别用户所处的语言环境,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帮助企业级用户提供更加贴近用户场景的智能短信营销服务。

本次所获的专利技术是由泰迪熊移动的技术团队独立研发,在首席科学家崔燕红的带领下,于2019年成功攻克了智能短信技术领域下的两大难题———在不联网状态下高质量实现短信的语义识别。在保护用户隐私条件下,实现用户短信场景细致还原。 打造了基于预训练语言模型的语义模版引擎。

以技术驱动企业增长,才是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的真理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于业内首次有效的将人工语义-粒度模板-深度学习结合起来,这一研究不仅为智能语言与交互方面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还为手机传统通讯功能提供了转型的契机和全新的营销思路。

对企业客户来说:独创商业短信解析引擎,提升企业的营销转化

对于企业来说,其营销准则就是要“花更少的钱,接触更精准的人群,带来更高的转化”。但往往这三者之间却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则是能同时满足这三方需求的营销形式之一。对于企业用户来说,短信永远是不能忽视的流量渠道,作为短信的优化升级版本,智能短信已经成为企业营销中提升收益的优质方式之一。

对于智能短信来说,其内容的解析和分类尤为重要,而这能力都统一集成在短信解析引擎之上。当下在智能短信语义解析领域,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有语义模板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型两种,虽然目的相同,但在逻辑实现层面却大相径庭。这两者互有优势,在进行业务能力拓宽时这两种引擎往往能发挥更强的作用。

泰迪熊移动算法团队“目前以深度学习引擎为主,片段式语义模板引擎为辅”多样混合引擎方式来进行 。因为深度学习引擎对短信的变化具备更强的适应性,无论短信内所需要提取的字段顺序发生怎样的变化,都不会对深度学习引擎提取短信中的关键信息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是深度学习引擎的错误及时修复能力有限,并且在特定场景下,短信语义模板很少需要调整,这时就需要用到正则引擎来保证卡片的生成速度。确保无论企业用户的短信内容怎样变化,都能经由泰迪熊移动的智能短信快速完成模板转化与内容调优。

对用户来说:用技术确保每一名用户的隐私不被泄露

对于短信内容的解析,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个人用户的隐私问题,泰迪熊移动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为了降低市场对于智能短信技术的顾虑,减少用户对于短信隐私被泄露出去的担忧,泰迪熊移动在技术能力上实现了自研的突破。

首先为了确保用户隐私得到完全的保护,对于短信内容的智能解析泰迪熊移动都是离线进行的,短信内容不会被上传,用户所收到的信息内容无法被得知。但存在挑战性的是,将传统短信解析为智能智能短信的过程中必须要猜出用户短信的大概内容。

对此泰迪熊移动算法团队推出了自研的智能短信范式系统,采用命名实体识别、短信泛化、聚类和最长公共子序列提取的一系列方法,提取出极端接近于群发短信模板的片段式短信场景模板。从而能够实现在离线情况下、在保证用户隐私的情况下完成对短信内容的提取。

对行业来说:用技术引领业界发展

短信营销作为存在了很长时间的营销形式和渠道,随着用户对于短信的使用频率越来越低,其内容的质量也在持续下滑。这也直接促成了智能短信行业的兴起。回归到行业中,无论做什么都需要有“真才实学”在背后做支撑,才能让市场越做越大。这也是泰迪熊移动为什么如此重视技术自研能力提升的原因所在。

泰迪熊移动不只是在用技术驱动自身业务发展,更是秉承着用更加先进的技术能力去反哺整个智能短信业界的发展,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于业内率先实现更多的能够保障用户隐私权益以及提升企业使用体验的功能,也为整个行业做出示范作用。不断完善个人手机用户的隐私保护,不断推动行业的技术发展,这样才是一个确保业界领域持续生长的健康状态。

让技术成为企业前进的基石

数据是数字世界的基石,而技术更是助力数据成为数字世界基石的唯一途径。尤其当下5G时代已经来临,目前泰迪熊移动已经与国内三大运营商开展了紧密合作,旨在为各家合作伙伴与每一名用户提供在5G时代下优质的消息服务体验。

另外在后4G时代,泰迪熊移动也不会放松对现有技术实力的精进。无论在什么时代背景下,对于自研技术的追求,都将会引领泰迪熊移动走上一条完全自主发展的、以技术驱动业务发展的健康生长的道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