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在校园营销中 内容营销的三个策略

 2020-06-09 14:49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今天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环境下,内容营销已然成为我们今天在的品牌在进行校园营销推广中的趋势。内容营销在我们的校园营销之中有着较大的优势,那就是内容在年轻消费群体之中的强传播能力。品牌通过内容营销的形式进行现阶段的校园营销推广计划过程中,在保持品牌自身优势的同时,同时也能够充分吸收校园自媒体营销资源的自身的特性,成为校园市场中新校园营销环境下的营销载体,是我们借助于大学生消费群体社交圈进行校园营销时最重要的因素。

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在校园市场中,大学生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越来越趋向于线上化、碎片化,而内容成为这样一种消费行为转化最为有效的中间媒介,在如今内容社交、内容购物的环境下,内容成为消费行为最为有力的利器,以网红种草文案这样一种形式的带货在营销中将成为校园营销的趋势。

下课顺手刷一刷朋友圈、公众号,有事没事泡泡社群已然成为Z世代消费群体的现状。尤其在ACG亚文化圈中,每天花费大量时间沉溺在社群中已然成为常态。

在我们的校园营销推广中,一篇具有强社交属性的内容文案有着高阅读、高传播、易分享等特点,当用户阅读一篇有趣、有料、新鲜的内容,随手就在社群、朋友圈中转发。

相对于我们传统形式的校园营销而言,通过内容营销的手段进行校园营销则更加具有强表达能力、高互动性、转化链路短和强社交属性等优势,在结合短视频内容的嵌入,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能够更加直观、多维度地向大学生消费群体展示、分享及互动。

为何品牌主们的校园营销都瞄向了内容营销?

1. 依靠于内容的体验式校园营销更加具备产品的表达力

内容营销在整个校园营销之中是一种全方位且短频快的营销形式,但这也就是内容营销在众多校园营销形式中的优势。相对于传统形式的校园营销推广模式而言,通过优质的营销文案在内容营销期间为大学生消费群体更加全面了解产品的体验,再结合于短视频的嵌入更加刺激的大学生消费群体在阅读营销文案过程中感官体验、视觉体验。另外,依托于优质的营销种草文,品牌在校园营销中的已然与过去的校园营销推广形式不同,相对于过去我们在校园营销期间单一讲述品牌的故事,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通过富有创意的沉浸式种草文案来触动大学生消费群体,进一步驱动受众与品牌的产品或服务之间构建起情感连接。

当富有体验感、深度种草的营销成为趋势,相较于传统的图文营销,短视频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更具三维立体性,结合声音、动作、表情等于一体,可以让用户更真切地感受到品牌的发光点,是更具备表达力的内容业态。

2. 有趣的内容是品牌校园营销抢占大学生受众的高效的途径之一

Z世代作为撑起社交网络的主要用户群体,他们也更加习惯利用在碎片化时间里浏览内容。Z世代更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过去依靠传统校园媒介渠道很难再次引起他们的高关注。而品牌通过社交网络抢占Z世代的社交场是品牌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抢占大学生群体消费心智的最重要渠道之一。

3. 内容营销在校园营销中具备更强的营销属性

对于一部分中小品牌而言,内容营销在校园营销中的制作成本低、投放门槛低,在今天这样一个校园营销环境下,为大多数品牌降低了试水校园市场营销的试错成本。另外,品牌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也能够按照目标用户的需求偏好,与哦哦自身的产品优势相结合,精准营销,输出能够吸引目标用户的校园广告内容,从而吸引目标大学生消费群体的对品牌的关注以及品牌与用户之间产生情感共鸣。

在校园营销中,内容营销的三个策略

1. 与校园KOL进行深度合作,以种草文案带货进行精准营销

我们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可以通过校园KOL的调性作为我们撰写营销文案的依据,对校园营销期间的种草文案的撰写、内容的视觉排版、主推产品的选择进行策划,在通过对应的校园KOL进行投放来吸引大学生消费群体的关注,同时借助于校园KOL现有的粉丝群体进行精准化的校园营销。在今天,Z世代群体们热衷于“种草”和“拔草”,而这些校园KOL的观点就是他们被“种草”的主要来源,通过校园KOL与品牌之间建立起来的深度合作通常能够发挥其高能力的带货能力。

可以说,校园KOL就是校园中“行走”的一台“种草机”,通过校园KOL在大学生消费群体之中的影响力为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进行背书,亦或是其内容之中进行深度植入,能够加大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的曝光,持续驱动大学生消费群体对品牌及其产品或服务产生持续的关注,提升大学生群体对品牌的信任与好感度,并且,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基于一个好的校园营销策略来趋势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被刷屏并不是太难。

2. 校园营销需要建立话题,驱动内容社交

对于今天的环境下,单向的校园营销推广很难满足到大学生消费群体想要全方面了解品牌的这一需求,而一篇具备话题属性的内容在校园营销期间投放才有机会引发大学生消费群体对品牌的兴趣。假如品牌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抓住了这样的机会,不但能够让大学生消费群体充分参与到品牌的创意中,还能够让品牌在校园市场之中的影响力能够持续的产生;同时还能够通过具备社交属性的内容营销,让大学生消费群体找到自己的“同类”。

3. 在校园营销期间鼓励用户主动产生互动行为

伴随着新媒体平台中各种技术的发展,大多数大学生消费群体的注意力正在逐渐的从图文向视频过渡。我们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可以引导用户参与到品牌校园营销的内容创作环节中,用UGC的形式,让品牌的在校园市场之中的形象更能深入人心,构建起校园营销期间更多的曝光效果。

将产品融入到校园营销的内容之中,融入到创意的整体之中,通过内容引发大学生消费群体对品牌及其产品或服务更多的联想,通过这样的形式不单单能够吸引大学生消费群体的注意力,同时也能够提升品牌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与用户的互动。

这其实是由于内容这一载体在校园营销中的特殊性,通过内容营销来进行校园营销推广时,品牌所扮演的角色不再拘泥于过去的“品牌”自身的固有身份。对于通过这样一种新式所进行的校园营销来看,品牌不仅仅可以是品牌,同样品牌也能够是这个话题的发起者和参与者。所以,对于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的植入能够通过内容营销这样一种形式做到更为自然和隐性,同时也能够给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带来更为广泛的发挥空间。在校园营销推广的形式上以及所投放的内容之中,通过内容营销的形式比起传统式的校园营销,更有机会得到长期且持续的传播以及营销的生命力。在Z世代目标大学生消费群体之中,校园自媒体等这样一种新兴的校园媒体形式在校园营销期间更容易抓住他们碎片化的注意力,并且可以将他们吸引参与到品牌主的校园营销推广过程中。

在今天这样一个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内容营销这种形式在已然成为大多数品牌主,尤其是中小品牌主在校园营销期间的宠儿。内容营销在营销的传播力中具备着一种特殊的优势,并且在持续维持品牌在营销期间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能够充分借助于校园新媒体渠道的特点,成为校园营销中自传播能力或是校园营销的裂变效应最强的一种校园营销渠道,是今天整个校园营销环节中的至关重要的一环。

传统校园营销模式失效,内容成为营销趋势校园营销该如何进行?对品牌初次尝试进入校园市场进行校园营销推广而言,在校园营销的具体执行过程中假如能够输出足够有创意的校园营销案例,基本就能够实现“通过单点渠道的投放,实现多维度、多渠道裂变”的校园营销效果。无论从曝光、流量还是带货转化的维度来看,通过持续且深度化的在校园营销期间进行内容营销,都能够提升品牌自身在校园营销中各项数据的提升。

但是,我们在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进行校园营销推广时,无论是以什么样的形式或策略进行校园营销,我们要清楚一个核心点,那就是:依靠于优质内容,内容为王这个被大多数营销人所长提及的关键词,放在校园营销中同样如此,所以当我们在通过内容营销的手段进行现阶段的校园营销推广或未来某一个阶段的校园营销推广行为是,输出优质的内容将成为我们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的一个必然趋势,另外,在今天校园市场的发展趋势下,品牌的内容要通过什么样一种形式与校园市场以及校园新媒体渠道资源想融合,通过多样化的校园营销策略将品牌的校园营销效果进行放大,这将成为品牌主在校园营销推广期间需要思考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