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认识内容种草 产品都适合做内容种草

 2020-06-15 15:0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叫内容种草?

简单理解就是,先把一个产品打爆,然后迅速建立整个品牌的知名度。这与传统营销模式的逻辑刚好相反,传统我们都是先打品牌,再推产品。

内容种草式营销,给了很多中小品牌机会,因为不用花那么多营销预算打品牌,只要你的产品有受欢迎的点,就能迅速在市场上得到认可。

我个人觉得这背后反应的其实是崛起的年轻一代消费者(90后、Z世代)消费动机的变化,从品牌价值消费到产品本身独特的价值体验消费。

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做内容种草。这句话是提醒各位不管是在甲方还是乙方的营销人,不要觉得内容种草是块“狗皮膏药”,贴哪都有效。前面第一点讲到,内容种草的逻辑是要能打爆一个单品,这就要求产品层面一定要有特别不一样的“种草点”,这个“点”越稀缺且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你所需付出的成本将越低。而事实上,大部分产品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都可以接触到,没什么特别点的。这时候,如果你想要“迎合潮流”做内容种草,那可能付出的成本就很高了,而且还收不到多少积极的效果反馈。

内容种草营销模式并不只是化妆品、快消品的专利,换句话说就是任何行业的消费品都可以尝试,只要你能向目标人群传递产品独特的价值。

比如一些决策周期比较长的3C、家居、工业品,内容种草的价值在于可以创造一种“单独评估”环境,让用户可以沉浸式地感受产品价值,进而加快他们下一步的决策,而不会是像在“联合评估”的交易型环境中,放眼可以看到各种同种类型的产品,然后去一个个对比参数、价格等,与最后购买下单中间存在巨大流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种草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