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内容种草营销 产品销售猛增的“秘籍”

 2020-06-15 16:37  来源: 先知词语战略全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营销是企业品牌营销有效的主要表现形式。企业要想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内容营销产生“种草”的刺激购买心理,那就的找到产品针对于用户的“痒点”。下文我们就内容种草营销的相关内容来了解下。

内容种草营销内容与基本策略

产品是消费者粉丝种草的目标,企业为了能够获得受众粉丝喜欢,内容种草营销策划的目标就是能够能够抓住消费者粉丝的爱好痛点。内容种草营销计划过程中包括粉丝的需求定位,内容营销的营销方式,还有粉丝维护方面等等,从吸引粉丝消费者来看的内容,以此形成购买。

先知词语战略全案公司提醒,想要获得消费者粉丝能够形成边看边买的种草方法,先来了解一下企业需要注意的5C策略。所谓的“5c策略”就是全方位资源整合、全链路链接用户粉丝打通数据、全渠道独有手法定制网红产品利益,还有紧跟电商节奏和趋势,创意玩法达成品效合一,以及内容信息流运营,深度分发。

内容营销渠道的选择,这个一般都是由企业的相关市场调查人员进行调查粉丝受众喜欢上什么样的社交媒体,或是想要了解什么关于自身需求的问题等等,从中得出比较受欢迎的粉丝关注平台,比如微博、微信,还有视频直播等平台。

生活场景类,它可以引发消费者的需求共鸣,经常出现在抖音和快手这样的短视频中,随手一拍,记录生活的感觉,能够产生很强的代入感和共鸣感。从生活场景中,某个阶段的体验可以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共同经历此过程”的意识,或是激发消费者改变的潜意识,从而实现消费者粉丝种草。

知识干货类,它能指导消费者解决生活遇到的某种问题。这种方法的内容营销讲究的是技巧性、经验性和科普性。用专业的知识,解答消费者的疑难杂症,为消费者提供有用的信息。常见的营销平台有微信、论坛、问答等等。

形成后期购买,要有消费者信服的种草内容,在购买转化阶段是至关重要的。利用粉丝消费者的眼见为实,刨根问底的心理,完成内容营销计划。

内容种草营销如何打造“爆品”

1.内容种草的逻辑是要能打爆一个单品,这就要求产品层面一定要有特别不一样的“种草点”,这个“点”越且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你所需付出的成本将越低。做内容种草更重要的是产品要有独特的 “种草点”,这个点我们可以从用户进化的痛点需求和用户痒点需求两种维度来创造或者在原本基础上进行再创造,进而提炼出来。

2.内容种草营销模式并不只是化妆品、快消品的专利,换句话说就是任何行业的消费品都可以尝试,只要你能向目标人群传递产品独特的价值。

3.内容种草营销适合可以创造满足用户进化痛点需求的产品

洗衣凝珠品牌,如果在内容种草上还打“它可以取代手动倒洗衣液的,只要往洗衣机里扔一粒就可以搞定”这种点,效果估计不会太好,因为这个不太算是满足用户的进化需求,毕竟目前为止太多品牌都推出了洗衣凝珠,这个需求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很普遍了。

4.在已有产品基础上,再创造可满足用户痒点需求的“种草点”。

这也是大部分商家在做内容种草时的做法,因为要做到满足用户进化痛点需求的产品,毕竟是少数。

对于内容种草,如果觉得产品本身没有什么可讲的点,那不妨试试从以下方法中着手试试,来挠动用户的“痒点”需求。

基于用户“痒点”式需求的产品内容种草在效果持久上不如痛点,因为这种喜欢是不会长久的。企业不能寄希望于长期靠这种形式的内容种草来做营销,除非你有持续生产各种网红爆款的能力,否则“痒点”式需求种草只能成为你短期内吸引流量的做法,更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的核心消费动机上来。

内容种草营销注意事项

1.小众圈层:不要尝试讨好所有人,不要想着什么都要

小众圈层,就是不要尝试讨好所有人,不要想着什么都要。这个跟传统的品牌传播是相违背的。

如果我们着力在大众需求,那么就需要和各大品牌竞争,大概率会折戟沉沙。

但是如果我们挖掘出来一个小众圈层,从这波小众人群入手,成功的概率会大很多,因为主流品牌没有在这个地方着力,竞争会轻很多。

2.微商文案:说人话+证言建立信任+效果/价格促进购买

a.找明星做一条微博、小红书,类似林允同款。

b.让产品获得各种各样的奖,比如Usmile牙刷一开始强调它们是一个拿到台湾设计奖的国产电动牙刷品牌。

c.供应链,告诉消费者——我的产品用的是雅诗兰黛同款的工厂;我的研发团队、原材料团队、工厂团队有多牛。目的就是让用户相信你的产品是好的。

d.原材料,比如说Olay小白瓶热炒烟酰胺成分

3.实效流量:真实流量+ 1-9-90-900KOL矩阵

考虑到种草营销更大的预算在KOL购买,那么真实流量非常重要。不断地跟虚假流量做斗争,是我们工作更重要的部分。除了跟虚假流量做斗争,实效流量还要抓住长尾流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