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金融联手警方打击网络黑灰产 金融诈骗套路多

 2020-06-17 11: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冠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逐步上升态势。作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随之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受到了诸多关注。相关报道显示,多家金融科技平台和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均先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广大用户的财产和切身利益遭受了损失。

小米集团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小米金融亦陆续接到了来自用户关于假冒“小米金融”App电信诈骗的举报和投诉。基于用户反馈,小米金融反欺诈调查组随即组织专项调查,针对各类假冒App搜集线索,摸清上下游合作方式,还原诈骗流程,维护权益,减轻不良影响。

近日,小米金融联合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共同侦破一起假冒“小米金融”App案件,并成功抓捕制作该假冒App的犯罪嫌疑人潘某。

警方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潘某,四川成都人,早年因生意失败,家中待业自学网络技术,后逐渐接触网络诈骗分子,以贩卖假冒App及后台赚取高额报酬。此案中,犯罪嫌疑人技术经验丰富,并且具备较强的反侦察意识,给警方侦办带来了一定难度。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其终归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

小米金融反欺诈团队表示,诈骗黑产渗透网络的形势日趋严峻,沿袭小米集团服务用户的初衷,小米金融应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日后,小米金融也将继续与公安机关深度合作,共同打击,并与行业一道携手共治,加强多维度合作,发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不断输出资源、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贡献力量。

去年年底,在公安部刑侦局新闻发布会现场,小米金融宣布加入ISWG(Internet Security Working Group,互联网企业安全工作组),并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度小满、360等成员单位公司共同发布反诈倡议。会上,多方表示将加强协作,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服务反诈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方式,从技术端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

小米金融积极响应行业精神,发挥自身的正面效应,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利用官方App和官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渠道,向广大用户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图文并茂的传播形式,从真实案例出发,围绕网络电信诈骗和假冒App等重点两大类骗局,旨在提高用户的防骗意识,切实维护用户的金融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