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618电商大战收官:哪些问题值得深思

 2020-06-19 10:1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截止到今天,618电商大战已经完美收官了,京东和阿里又是赚的盆满钵满。其销售业绩也刷新了历史,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电商促销价加入了新的销售模式,即名人直播带货。除了一些热门网红之外,还有很多明星都参与了进来。京东和阿里也充分利用了明星效应,希望可以利用粉丝冲击销量,当然肯定也起到了作用。不难想象接下来的双十一肯定会再如法炮制,不过电商大战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直播带货是不是一片蓝海

明星或网红都拥有海量的粉丝,名人直播带货肯定会吸引粉丝观看。但粉丝能否转化为消费者,这点还要看具体商品,特别是商品的性价比。除了一部分不理智的粉丝疯狂为偶像买单外,绝大多数粉丝还是比较理智的。所以如果对商品性价比不满意,那么还是不会去直接下单购买的。从去年开始直播带货很快走红了,这种通过线上导购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名人的号召力,以及对商品的精确把握,直播带货失败的例子也不少。

必须严打折扣抢购类软件

虽然两大电商平台都在促销节期间大打折扣,但实际上普通用户很难抢购到那些商品。因此滋生了一种新的代购方式,一些用户使用抢购软件抢购商品,然后再便宜点卖出去。而这样的抢购软件破坏了用户之间的平衡,也给电商平台带来了负面影响。作为电商平台,必须严打这种抢购类的软件,可以对使用抢购软件的用户给予处罚。必要时可以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合力打击背后出售抢购软件的个人或团队。

必须监督电商平台促销节

每年都有几次电商大战,而促销节期间的销售额度会猛增,但也会出现一些浑水摸鱼的黑心网店。例如:某些店铺通过先涨价后降价的方式套路普通消费者,或者干脆利用促销节清理库存。这种坑害普通消费者的行为应该被叫停,所以电商促销节期间更需要严格把关,相关部门和电商平台要联合起来,打击电商促销节期间的违规行为。每年的电商促销节都会曝出类似的问题,可想而知电商促销节的诟病仍然存在。

电商平台的促销大战已经被大众消费者认可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我们当然希望有更多的促销节。但同时也要理性消费,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商品打折的水分有多大,普通消费者往往不得而知。特别是某些玩“先涨价后降价”套路的店铺。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618年中大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