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增持蔚来汽车 腾讯持股比例增至15.1%

 2020-06-20 18: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0日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月19日披露,腾讯耗资1000万美元增持蔚来汽车。根据新的13D文件显示,腾讯报告通过优先股所有权、可转换票据和购买额外股份,截至6月10日,腾讯持有蔚来汽车15.1%的A类普通股。

这项价值1000万美元的收购是通过黄河投资公司进行,在该消息刺激下,蔚来盘后股价一度涨近3%,按7.46美元的盘后价格计算,蔚来的市值为88.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4.48亿),直逼90亿美元大关。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月19日披露,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有限公司买入蔚来汽车168万股美国存托股,相当于168万股A类普通股,耗资1000万美元。此前蔚来宣布完成增发7200万股ADS,每股ADS代表公司的一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格为5.95美元。腾讯此次增持的正是这批ADS中的一部分。增持后,截至6月10日,腾讯持有蔚来约1.59亿股普通股,持股占比15.1%。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是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于2014年11月成立,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蔚来ES6、蔚来ES8、蔚来EVE、蔚来EP9等。蔚来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2014年11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深刻理解用户的顶尖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TPG、GIC、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2018年9月12日,蔚来汽车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