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做短视频带货 如何拍好内容?

 2020-06-22 15:39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4G网络的普及和5G网络的推出,再加上高端智能手机和电脑的不断升级,手机播放短视频更加的流畅,让人们网络购物和视觉享受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短视频风口的袭来,几乎全民参与了短视频,这意味着什么呢,有流量的地方就有商业。

当然,短视频类型有很多,抖音,快手,西瓜,微视频等,以抖音短视频带货,最具特色,显然拍出带货的抖音短视频是尤为重要的,大多用户是先对你的视頻內容感兴趣了,才会对你的产品感兴趣,如果宣传广告痕迹太明显,同样会造成用户反感,有可能会马上滑过你的视頻,因此,运用一些营销软文,更容易被用户接受。

既然这样,怎么才能拍出好的带货视频呢?抖音短视频作为日活跃用户超3.2亿的极大流量池,由于用户数极大,因而会受到很多广告商家的关注。

究竟什么样的视频极力吸引眼球呢,异乡寻梦给大家看看带货比较好的视頻是什么样子。

1、人设+情景类,假如一个小姐姐做出搞笑的表情和不同烧鸡配搭起来了,在突显产品的同时,更多的是关注小姐姐搞笑的表情,几乎没有特意突显产品的功能和卖点,用间接对比性的显露出产品。

2、突显产品的视頻,比如全过程都是关于制作鸭脖子的,把它的使用场景、操作方法、产品功能都一一展现出来,这种手法带货工作能力很强,都会把用户的眼球吸引的鸭脖子上。

具体什么样视頻带货工作能力更强?异乡寻梦总结了以下4点。

1,产品本身,包括产品的性能和本身的核心卖点

一般绝大多数人刷抖音短视频全是为了释放压力游戏娱乐,并不在意你的商品有哪些产品卖点和知识成分,寻乐子的只是开心笑一笑。

因此你的商品产品卖点不可以太多,数量最多不可以超过3个,关键是要把吸引顾客的产品卖点拍出来,让商品的特性更加清晰明了。产品卖点多并不等于好,用户没有耐心听,也不会记得,要是精炼、易懂、顾客才有选购的动力。

假如产品卖点不是很突出时,能够立即阐述概念,同样效果也很明显。

举个例子:明星喷雾防晒霜擂台赛,保湿喷雾“李现”也在用,夏季户外演戏永远晒不黑。抖音短视频“岳老板”立即把价格打下来,就是说比外面买的便宜,就是说要告诉顾客我这里的便宜。

2、模特要求,模特的样貌和表达能力

女模特并不一定都要是网络红人,只需要依据不同女模特的主要表现能力,把产品自身的特性主要表现出来。

商品不同,相符合需要的模特也不同,例如服装行业就找身材好的女模特,美食类就找搞笑幽默的女模特,旅游类找喜欢户外类的模特,依据不同商品找相符合的模特进行拍摄。

目前抖音短视频比较普遍的就是说,例如情侣拍段子,能够穿同款的衣服,凸显衣服的应用特性,随后吸引住客户选购,这就是说人设+情景的拍摄技巧,适用服装行业、生活客户类。

3、视頻结构

“黄金6秒原则”——99%的客户在6秒前就划过了。

什么叫黄金6秒,在前6秒内如果你的视頻没有吸引住客户眼球,就不太可能让客户产生点赞、评论、转发、甚至选购商品的行为。因此需要从视頻的封面、标题、音乐背景与内容的相符合度一瞬间抓住客户的心理。

例如,西瓜视频的孙红鹤,出场先报名,他是孙红鹤,主讲自媒体新营销,一年吸粉76万,就是给人感觉很厉害,那么很多人想学习他的专长,就产生买想他手中的自媒体新营销那本书,价值198元吧,这就是利用了人设+场景的效应。

4、拍摄方法论

广告就是广告,不是电视剧、电影。视频要出现模特展示产品、故事剧情等信息,如果模特不可控、剧情不连贯、没突出产品特性,都会影响卖货效果。

异乡寻梦希望大家都能更多借鉴一下别人的视频,比如推广餐厅、服装、品牌、APP、旅游景点等,目前抖音有很多成功案例,结合自己的产品制定拍摄方法。

当然,发了小视频后必须要考虑的2个小细节

1、升级

上传的小视频的爆量周期为2-3周,因此必须不断的升级内容,去维持精确粉丝量,让粉丝对你产生长久粘性。

2、创意

还可以依据现有的小视频内容或是网上找寻创意创新,抖音短视频的原生小视频传播还可以减少客户认知度,比如“迪丽热巴的舞蹈”,被无数的漂亮小姐姐模仿。“踢瓶盖”挑战赛,甄子丹蒙眼踢瓶盖,挖机横扫瓶盖,跑车飘移踢瓶盖等,这些都具有很经典的创意,你完全可以高效的加以模仿,注入自己的创意元素,会达到不一样的效果。

为大家总结了这么多实例,希望大家都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紧抓短视频风口,至少也能让自己蹭上一波热度,赚取自己想要的财富,同时也希望幸运的你关注我,每天都会分享一些关于自媒体短视频创业知识,大家不见不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抖客空间短视频带货是真的嘛?抖客空间怎么赚钱?

    短视频带货,单从这个模式上来看,绝对是真的,而且很多的平台也都在发力短视频带货。抖音上那些,只要涉及到交钱无论是学费还是押金的名义,一定要谨慎小心。现在韭菜都让镰刀教育的有了一定的头脑

    标签:
    短视频带货
  • 视频号带货赚钱项目:月入2W+的视频号副业操作思维

    视频带货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初。发布视频时,可以带文章链接。用户点击跳转到文章,在文章中添加一个可以购买商品的小程序,视为带货1.0。现在有了商品分享功能,只需点击视频下方的链接,直接跳转到商品页面进行购买

  • 短视频带货小众刚需类目分享:五金工具类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总有朋友问短视频卖货该怎么卖,其实这个说了好多遍了,目前最常见的还是卖淘客商品,产品以日用居多。那么就有朋友说了,这些都知道了,但是这些产品同质化严重,咱也拿不到定向,也没有优质的供应链,产品价格和佣金这方面不如人家。然后拍摄这方面也跟不上,无论是创意还是制

    标签:
    短视频带货
  • 多多视频带货会是一个新赛道吗?

    上班其实最稳妥,旱涝保收,也不用操太多心,但是上班的人往往比创业者更加焦虑,他们的焦虑来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对自己当下生活的不满。而创业者的焦虑就很简单了。其实创业大部分人都是亏损,微商多数是打酱油的,网上赚钱的绝对是少数人,赚钱培训的最少一半是大忽悠,这是永远不会变的,现在不会变,未来一千年也不

    标签:
    短视频带货
  • 95%的短视频公司可能都要倒闭破产

    这些现象背后就一个原因:去中心化,是在给普通人机会,本质上就四个字:“共同富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