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盘点电商短视频带货的4类主流玩法

 2020-06-22 16:2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短视频的四类主流玩法

接下来跟大家盘点一下电商短视频的4类主流玩法,包括4点,分别是内容硬植入、内容软植入、话题挑战赛和品牌账号运营。这四个玩法都不太一样,我们分开来讲。

(1)内容硬植入

大家可能没有太关注这一块,很多短视频团队也停留在做号的层面上。其实短视频信息流广告效果非常好,因为短视频独有的场景感、真实感,能让转化率提高5~10倍的效果。大家可以看一下尚德机构的广告,非常硬的硬广,其实他所有的号运营的量都很低,但是他广告效果依然是非常好的。通过它就可以看到抖音的趋势在什么地方,就连教育类的都可以投广告了。

(2)内容软植入

我们这里一个案例是胡桃佳子LJ,它的内容就属于软植入,在内容中推荐商品,挂购物车,现在主流的抖音带货基本都是这种形式。内容软植入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向粉丝进行推广,它走的是星图平台;不好的地方是,它的流量依然是不稳定的,不像我们之前说过的硬广,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你给抖音多少钱,抖音就给你多少量。抖音不拿你的钱,所以大家只好去赌,看谁的数据好,谁的量高,谁的转化率好。

(3)开启话题挑战赛

这里我们举了一个例子就是雀巢,他们联合抖音发起了一个挑战赛,叫#愉悦在手召唤晴天#,用抖音各种拍摄玩法吸引用户来参加。整个话题挑战赛达到了17亿多的播放量,如果你是品牌主,你可以联合抖音玩把大的。效果怎样不好说,但是量的确是很大。

(4)品牌账号的运营

就是我们常说的代运营。这里有个“账号”叫@东鹏特饮,他每一个视频都会演绎一个小段子,然后把他们的产品带出来,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其实很多客户都被一些市面上蓝V的代理或培训机构带坑里了,以为做了蓝V就有量了。其实我们很清楚,很多资深的代运营团队、抖音带货团队都知道蓝V的情况,这里我要呼吁一下,所有听我课的同学和团队,不管是甲方还是乙方,都要清楚一点,蓝V,也可以说代运营这些事情,是可以做的,但是它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让这个蓝V账号显得更专业。

用户通过投广告或其他的方式,导入到你的蓝V号,你的蓝V号给人的感觉应该是一种专业感、一种可信任感,蓝V号是促成交的,不是带流量的,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一定要把你的蓝V号做成你的短视频官网。绝对不要想象你做一个百万的蓝V号,除非你是做段子号,但是段子号做蓝V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们说,蓝V号是最后一步变现,大家要理解这一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抖客空间短视频带货是真的嘛?抖客空间怎么赚钱?

    短视频带货,单从这个模式上来看,绝对是真的,而且很多的平台也都在发力短视频带货。抖音上那些,只要涉及到交钱无论是学费还是押金的名义,一定要谨慎小心。现在韭菜都让镰刀教育的有了一定的头脑

    标签:
    短视频带货
  • 视频号带货赚钱项目:月入2W+的视频号副业操作思维

    视频带货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初。发布视频时,可以带文章链接。用户点击跳转到文章,在文章中添加一个可以购买商品的小程序,视为带货1.0。现在有了商品分享功能,只需点击视频下方的链接,直接跳转到商品页面进行购买

  • 短视频带货小众刚需类目分享:五金工具类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总有朋友问短视频卖货该怎么卖,其实这个说了好多遍了,目前最常见的还是卖淘客商品,产品以日用居多。那么就有朋友说了,这些都知道了,但是这些产品同质化严重,咱也拿不到定向,也没有优质的供应链,产品价格和佣金这方面不如人家。然后拍摄这方面也跟不上,无论是创意还是制

    标签:
    短视频带货
  • 多多视频带货会是一个新赛道吗?

    上班其实最稳妥,旱涝保收,也不用操太多心,但是上班的人往往比创业者更加焦虑,他们的焦虑来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对自己当下生活的不满。而创业者的焦虑就很简单了。其实创业大部分人都是亏损,微商多数是打酱油的,网上赚钱的绝对是少数人,赚钱培训的最少一半是大忽悠,这是永远不会变的,现在不会变,未来一千年也不

    标签:
    短视频带货
  • 95%的短视频公司可能都要倒闭破产

    这些现象背后就一个原因:去中心化,是在给普通人机会,本质上就四个字:“共同富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