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京东微信种草营销带给人们的启示

 2020-06-26 08:43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不久,京东微信购物圈为庆祝粉丝过千万,京东手Q购物举办了宇宙级的嘉年华盛宴,花式玩翻天,其中京东更“放言”15秒就撩你种草,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京东的体验式营销到底是怎么玩的。

京东微信购物圈是国内最大的社交分享内容导购生态,基于微信好友关系链,以用户兴趣为原点,通过商业智能和创意互动,撬起平台、品牌、用户三位一体的世界。

据尼尔森与京东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社交电商发展研究报告》,目前社交电商目标市场近5亿,电商零售占比60%,吸引了众多平台投身社交电商的蓝海。

Web2.0时代重构了品牌与用户的对话,“怎么买”、“为什么买”是未来赢利点。

1

激活粉丝 玩转社交shopping

京东微信购物圈目前已沉淀了超过5千万UGC内容库,共有24个涉及不同品类的“兴趣圈子”,精准用户超过1000万。这相当于,每月仅靠“兴趣圈子”的用户引导,就能轻松收获上亿元的成交金额。

为吸引新新人类,在嘉年华期间,购物圈推出眼花缭乱的新玩法。基于社交属性,嘉年华设置五花八门的互动话题,“哪次尬撩让你印象深刻?”“如何优雅的做饭?”“来生还会嫁给现在的老公吗?”圈友们纷纷展开脑洞大开的神回复。此外,奖品鼓励用户参与圈子话题互动,花式晒美照晒视频。同步,开发“全民分豆”游戏,所有圈子狂撒1亿京豆,吸引全民踊跃参与。

在社交与电商相融的时代,购物圈摒弃了传统营销形式,而是以社交为基础,利用用户的圈子认同感,加强每个环节的互动性与趣味性,让用户感受到身临其境的“参与感”。毕竟,年轻消费者是高度依赖社交文化的一代,因此,互动性与趣味性才是提升平台传播效果的保障。

2

15s 短视频带你种草

当下短视频正夯!PGC短视频制作团队、UGC网络红人、短视频MCN机的涌入,让竞争白热化。未来电商内容生态中,短视频符合移动互联网的即时性、时间碎片化、高效的特性,成为图文、直播后的内容化尖兵,推动整个电商行业的改革。

京东微信购物圈种草TV页面

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要属5月10日上线的种草TV栏目,是业内首个H5形态的15S短视频导购栏目,为品类/品牌持续拓展具有渠道特色的内容新玩法,帮助挖掘新的流量突破口及实现转化。

当栏目的创意TVC一上线,就引爆了话题。视频反串直男和公举病两个角色,以“直男怎么能用洗面奶”和“女孩怎么能滑滑板”为槽点,引发围观。顺势推出的短视频H5《用这招“shui”服你的另一半》,参与者还能感受不同的场景,亲历“治病”体验。

基于购物圈千万精准圈层粉丝用户及微信侧完整用户社交关系链,以内容形态催化,实现短视频与电商、社交与导购的双闭环。

品牌若想快速建立口碑,利用UGC中的消费者对品牌产品和服务的真实感受,将能促成更高的客单价与购买转化,缩短了转化路径。

除此之外,京东社交购物还联手微博网红造势。UGC+PGC和站内外全渠道传播,实现了内容多元与传播广泛的影响力。

3

无界营销 多维赋能

在京东微信购物圈内,商家用户账号还可申请与店铺做绑定,从而实现店铺粉丝、UGC内容的双边互通。此外,还开放京东微信手Q场景,让商家开展粉丝运营,关注内容及社交运营的商家及品牌能够与购物圈商家账号开展内容、玩法、粉丝等的有效联动,实现商家WQ布局无界联动。

用免费海量及带货UGC帮助商家曝光引流的同时,社交玩法工具也在为商家全面赋能。像提供话题讨论、明星晒单、试用评测、垒楼PK、短视频等新玩法,低成本实现社区互动,起到活跃粉丝,爆款口碑、品牌推广等多维价值。

购物圈通过新模式、新场景、新渠道三位一体实现内容和生态平台互通,并将借势京东618打造百万UGC计划,实现内容引流、变现并全面赋能品牌。

在无界零售理念的引领下,京东实践出独特的“三位一体”模式:依托购物圈产出优质内容,提升用户活跃度;拼购则提供了更低价优质的途径打动消费者,实现拉新促增;依托社交魔方为平台赋予持续创新的能力。

购物圈作为其中一环,综合了微信手Q的社交数据、京东的购物数据以及品牌商的粘性粉丝数据,通过社群化运营的沉淀、激活和裂变,有效实现用户粉丝的互通与转化。

4

写在最后

在当今新零售的形势下,品牌需要对用户深入和全方位的了解,做好客户体验,注入体验式营销。

正如十分注重消费者线下到店体验感的MUJI无印良品官方所说:“一个品牌要深入人心,就不能拘泥于商品本身,我们要用更完备的顾客体验推动一场零售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