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软银15年来首次出现巨亏 孙正义退出董事会

 2020-06-26 08: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孙正义在软银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辞任阿里董事。这意味着,孙正义将全身心投入到应对软银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中。

软银财年业绩显示,2019年经营亏损达1.365万亿日元。这是软银15年来首次出现亏损,也是成立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亏损。

15年来首亏 软银麻烦不断

5月18日,软银发布截至今年3月31日的 2019财年财报。对于1.365万亿日元的亏损,软银解释主要原因是旗下的愿景基金等出现较大投资亏损。

据悉,愿景基金及其他 SBIA 管理基金过去一年运营亏损高达1.9万亿日元。在 We Company(原 WeWork)、Uber 等被投公司经营持续恶化的状况下,愿景基金甚至做出了全球裁员 15% 的决定。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首次大幅裁员。

财报显示,目前愿景投资组合共有 88 家公司,累计投资约 750 亿美元,公允价值为 696 亿美元(不包括退出投资)。孙正义介绍,在过去一年中,88 家公司中有 26 家估值上升,47 家估值下降。他还承认,其中约 15 家公司将走向破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