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趣头条用AI做支点,满足新兴市场用户需求

 2020-06-28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新兴市场凭借庞大的人口基数、不断普及的互联网覆盖和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成为备受关注的宝藏市场,各大主流互联网公司纷纷布局新兴市场,造就诸多社会热点。

但较一二线城市而言,下沉城市的收入结构、生活方式、工作节奏、以及文化娱乐都有所不同,如何正确认识新兴市场,读懂下沉人群,成为赢得下沉之战的重要砝码。

趣头条在与新兴市场用户相处三年多后,更加了解用户的需求,增加了更多针对新兴市场的内容,如以养生保健为主的“名医来了”栏目,以及大量广场舞视频等,此外情感、轻知识等内容也有增加。

创新产品小剧场以“优质内容聚合+连续剧情内容”为目标,更贴近人们日常生活,并使普通人有机会成为“小剧”创作者。金盾行动则持续为原创作品进行保护。

目前趣头条在用户推荐满意度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来自趣头条3月的用户调研报告显示,趣头条推荐在视频完整度、标题党打压以及内容真实度上表现尤为突出;内容丰富性、准确性以及内容质量等多个指标超越竞品,并逐渐成为用户首选的内容产品。

本季度同比增长80.8%的研发投入主要用来提升AI算法,使用户得到更精准的推荐和更优质的内容。

不仅如此,趣头条在短视频领域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一季度,趣头条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已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目前趣头条已覆盖了资讯、网文、短视频、游戏、直播等多个领域,并将开拓更多轻松有趣的产品形式以飨用户。

可见,趣头条正在不断优化内容生态,精细运营垂直内容品类,深挖平台硬核用户需求;而随着内容规模效应的建立,趣头条也可以逐渐沉淀更多用户关系,为之后的社区发展奠定基础。

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趣头条称,将以长远发展为前提,持续提升平台健康度,并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