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达人推广怎么样?京东开启超级合伙人计划

 2020-07-01 14:24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京东在微信小程序中的京东购物圈开启超级合伙人计划。这次计划旨在为京东购物圈引入更多的头部网红达人,拉动更多流量,为京东打造一个依托微信平台的网红种草内容社区。为此,京东制定了品牌合作、流量分发、包装推广等一整套扶持计划,还会为每一位入驻的超级合伙人配备专属经纪人,提供1对1的商务支持。

种草达人的商业模式兴起于微博、知乎、微信公众号、豆瓣等大型社交平台。各领域的KOL聚拢了大量流量后,开始为商家提供广告服务,这逐渐成为一种成熟的内容营销模式。

这种商业模式成熟之后,被广泛应用于各大社交平台,就连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也相继沦陷。各大平台也在同一时期孵化了一批专门运营种草号为生的KOL,包含了美食博主、美妆博主、数码博主等等领域。随着大众的消费意愿空前暴涨,专门为种草达人提供土壤的电商内容平台也应运兴起,小红书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此外,很多垂直电商平台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意识到了内容电商与网红达人结合所产生的力量不可小视,纷纷建立了用户交流社区,成功为平台实现了用户增长,同时也提升了商品的转化率。发展到如今,原本掌握大量流量的种草社区或者网红们,相继开始运营自己的内置电商平台,转型成为垂直领域内容电商。而流量密集的传统电商平台,比如淘宝,则开始运营自己的内置种草社区,比如淘宝直播、哇奥视频、每日好店、有好货等。

京东购物圈上线社区功能是在2017年4月,用户可自行加入美妆、母婴、穿搭、摄影、吃货等兴趣社群,与各圈层达人一同交流分享干货,种草购物。京东购物圈通过微信社交平台,能够吸引微信用户流入,实现用户增长;而以“种草”内容为商品导流,能够促进商品在小程序内直接实现转化,有效避免意向客户流失到其他平台。

未来,电商平台建立内置种草社区的营销方式将成为一大趋势,这将很大程度上改变平台用户的消费决策习惯。一般来说,消费者购买决策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顾虑,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想买什么,可以直接下单购买;另一种情况则相反,整个决策过程充满了顾虑,甚至不知道自己买什么才能解决消费者自身所面临的问题。

前者这种情况普遍存在于完全竞争市场中,各种品牌的同类产品价格偏低并且几乎没有明显差异。比如食盐、文具等产品,这种情况下没什么好挑的,看上哪个就买那个,完全不需要考虑风险,就算是小孩也能做出不错的决定。

后者对平台来说则是最容易造成用户流失的一个环节,当消费者对产品不了解,并且产品价格较高的时候,消费者就会存在很大顾虑,这时消费者就会求助他人或者从内容平台获取相关信息,进而被复杂的信息导流到竞品平台。比如某女想买个口红而又不知道这个牌子的口红掉不掉色、这个牌子什么色号好看,某男想买一款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却不知道哪种产品配置更适合自己、哪款产品质量比较好、哪款产品性价比比较高,这些都需要向别人征求意见,获取参考信息后才能决定买哪一款。而普通消费者征求这些意见的途径仅限于朋友圈以及百度和知乎等内容渠道。消费者决策要考虑的信息很多,往往这种情况下,采用详细且可靠的内容说服将很容易促成消费者购买。

在平台内部搭建种草社区是解决消费者流失的一个捷径,网红达人种草内容能够促成用户在平台内转化以及拉动用户增长。相对通过花费海量的广告预算建立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说服消费者转化而言,“种草”这种营销方式更加成本低廉并且快速,这是吸引电商巨头向“种草”领域进军最好的理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