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之风”从何而来?意义是什么?

 2020-07-02 15:12  来源: 青年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之风”从何而来?或者是意义是什么?

为品牌建立人设

“人设”如同薛定谔的猫,即是存在的也是不存在的。

在品牌创新实践进入“疲软时期”,即大环境下的“品牌升级”时代,品牌考虑得更多的应该是品牌的树立。

当品牌调性已经基本稳固的时候,这时要懂得放下“高大上”人设,懂得放下身段,反而能赢得喝彩。懂得示弱的品牌才是拥有大智慧的品牌。

经济发展带动媒体发展,随之进入“信息爆炸时代”。品牌这时候开始有节奏的产出,竞争升级、新零售时代的来临、消费者需求疲软,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开始转变,品牌这时候讲求的是如何与消费者对话,与消费者做好朋友。

但是品牌不应该只考虑品牌的人设,人设只是品牌的皮肤和表层,更重要的实际的是内涵。

护舒宝成为了“迪圈头牌”,是微博里著名的追星专家。各种网络梗不在话下,精通各圈的饭圈语录,跟着用户一起追星,为迪丽热巴打call。除了为品牌注入新鲜的灵魂,护舒宝还通过#我就是女生#Like A Girl活动,援助建立乡村学校女厕所等公益活动,和“老铁”用户们有了更深层次的互动。

洁大中华区女性品类总裁杨姗姗在题为《新宝洁心营销,老铁第一》的演讲中,分享了护舒宝的电商种草策略。

“在过去,行业都说生意第一,社交第一看起来有点不务正业,但随着时代的变化,如今的行业就给品牌提供了一个机会,先交朋友,再做生意。”

人设有各种各样的,明星的人设有少女人设、霸气人设、高冷人设、成熟人设、逗比人设等等,品牌建立人设也要很多,这里主要讲一下品牌建立弱者人设和自黑人设这两种。

1、弱者人设

大部分人都喜欢逞强而讨厌示弱,以强大来标榜自己,想借此赢得尊重和崇拜。实际上,示弱是一种处世的智慧,可以帮助一个人获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加多宝“对不起”系列海报想要传递的信息和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通过四个“对不起”来自黑、来示弱。自己在与广药集团这个国企的争斗中输了官司,还收获了一肚子的苦水和委屈,却仍然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加多宝在宣传中通过不断强化对比自己与广药的地位差别,其实对比就是民企和国企的区别,来博得民众对民企的同情。

而广药则背负了“国企”这样一宗极具中国特色的“原罪”,前者扮演的角色一旦表现出遭到后者“欺凌”的姿态,很容易受到第一波围观者的同情,再借助自媒体的传播机制向外感染。

当品牌调性已经基本稳固的时候,这是要懂得放下“高大上”人设,懂得放下身段,反而能赢得喝彩。懂得示弱的品牌是拥有大智慧的品牌。

真正聪明的品牌都应该懂得“示弱不是真正的软弱,而是权益变通之计;示弱不是妥协,而是一种理智的忍让。”

2、自黑人设

Kindle广告词:“盖Kindle,面更香”是品牌创意广告方环时互动基于Kindle用户吐槽想出来的广告词。根据市场调查和社交平台回馈显示,很多用户把Kindle买回家,因为实用性不大,Kindle被闲置了。更多的用户只是跟风买Kindle,真正的书迷还是喜欢纸质书,新零售书店转型成功等一系列原因,Kindle的作用仅仅就是泡泡面时的一个工具。

基于以上真实用户吐槽,环时互动为Kindle量身定制的“官方吐槽”,一是体现了品牌的与时俱进,现如今社交网络上的产品吐槽、品牌吐槽才是最具真实感的用户体验,而不是弄虚作假的用户体验表格,二是无形中拉近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