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山灯饰照明招商会落幕,鲁班到家联手1688助推产区数字化转型

 2020-07-07 13: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1688工业品牌站“灯饰照明全品类线下招商会”于7月6日在中山华裕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招商会是由阿里巴巴1688、鲁班到家、华检控股等共同举办,以期通过“营销+渠道+流量+服务”的多维扶持政策,推进中山本地灯具照明产业带商家全面数字化转型。

据悉,1688工业品牌站、华建控股、鲁班到家此次联手在中山举办线下招商会,从行业数据、营销渠道、售后服务等维度出发,为本地灯具商家提供行业发展数据与趋势,交流渠道变革和服务体系搭建经验,全面助力产区商家完成数字化转型。在招商会现场更有1688小二与商家现场交流,分享转型经验和流量增长秘籍。

作为后疫情时代的专项品类招商会,活动受到广泛关注。200多名灯具照明企业参与活动,并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会场上,中山本地灯具企业工厂、品牌商、代理商等企业,对1688的招商与扶持政策、鲁班到家的灯具照明全国安装服务格外关注。现场企业发言和提问环节,主要围绕以上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也最为激烈。这也显示出,中山灯具企业在产品渠道和服务体系的数字化转型上的需求十分迫切。

公开资料显示,1688工业品牌站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内贸业务电子商务平台1688的重要战略业务,品牌正品+源头工厂双重加持,助力产业带商家打造B端品牌心智。2020年,1688工业品牌站进行了重磅升级,精准引入2500万买家,直连国内大型集团企业2000亿工业品采购需求,为工业品品牌商带来生意新增长!

其实,在今年疫情冲击下,不少中山本地灯饰照明企业订单大幅度萎缩、下滑,甚至许多企业首季出现负增长。面对市场寒冬,灯饰照明企业必须思考如何调整经营方式、如何寻求新的发展契机。有业界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为灯饰业最艰难期。在综合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各渠道订单持续减少的情况下,不排除灯具产业出现新一轮“倒闭潮”。中山灯饰产业的生死转型之战已经势在必行。

按照当前终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和零售格局的变化,本地企业必须改变此前传统而单一的渠道和服务体系,借助产业公域流量渠道和新的服务,建立全新的渠道和业务体系。

而阿里巴巴1688、鲁班到家、华检控股此次举办招商会,为本地灯饰照明产业带来了阿里巴巴1688的渠道和流量扶持,以及鲁班到家的服务赋能,将能快速有效打破以往只能2B的限制,为产区企业带来转型发展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产区企业在1688和鲁班到家的双重扶持之下,可以完善自身渠道和服务体系后。从市场终端形态上来说,拉近了产区与终端消费者的距离,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剔除了行业价格泡沫,降低了终端商品价格,让灯饰照明产品的终端价格可以回归本身价值。这种新的终端零售业态体系,将有效助力企业打破市场困局,完成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据了解,作为此次举办方之一,鲁班到家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平台,采用“共享经济”和“零工经济”方法,帮助企业抽离传统的养工/雇佣需求,解决企业服务覆盖范围不足、无法弹性用工、服务链条长管控难等问题。

灯饰照明作为其核心服务品类,不仅可以让平台企业用户建立完善的轻资产售后运营体系,实现灵活用工,还能通过规模化、流程化、标准化的安装服务,帮助灯饰照明企业省去额外用工成本支出,降低30%以上整体售后运营成本。

目前鲁班到家平台已聚合超50万+全国蓝领技工群体,服务覆盖全国98%的地区,为30万家居建材企业提供了“配送、安装、维修、拆卸、搬运、返货”等一站式售后服务,是天猫、京东、拼多多、顺丰、德邦等企业的全国指定安装服务商。

此次鲁班到家在中山的多方品牌合作,一方面,是因为中山作为全国灯饰照明核心产业带,本地灯饰企业的发展走向代表了整个行业的趋势。另一方面,是因为随着家居市场消费主导的改变,在未来几年里,产区企业想要突破发展桎梏,提高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v,就一定要重视终端灯饰照明市场的服务和消费体验,在产品、渠道、业务的多元性上作出改变。

未来已来,服务为王,在新的产业格局变革中,不管最终产区企业选择何种方式突围,但是作为重服务、重体验的家居建材产业,产品与服务将是灯饰照明产业带长期存在的话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