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2020下半场,关于跨境卖家业绩增长的真相

 2020-07-15 11:4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056家门店倒闭,损失以亿计!2020年下半年中小企业可抓住这些机遇……

2020年上半场,卖家在“求生存”中度过,海外市场也呈现了不同的变化:

美国线下市场持续低迷。据《福布斯》报道,疫情以来,美国全国性及区域性零售连锁商有3056家门店进行了清算。与线下零售情况相反的是,线上零售疯狂增长,尤其是防疫相关产品、居家办公、厨房小电器等“宅经济”相关产品线上销量暴涨。

下半场该如何“求发展”?尤其是近期亚马逊又出幺蛾子,发布了一则旺季重大调整,美国站限制补货,卖家直呼3月禁止入仓事件将再度上演。

2020下半场开启,卖家不如换种“活法”

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16时,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千万,欧美市场受影响程度较为严重,在美国,已累计确诊达336万人次。居高不下的确诊病例,也让当地复工、恢复经济的步伐放慢

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卖家更应该关注以下几个趋势,为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做足准备:

1、“一带一路”成为生命之路

根据海关总署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2.76万亿元,增长0.9%,占中国外贸总值的30.4%,比重提升1.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中国铁路集团4月3日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18%,3月以来日均开行20列以上,创下开行总数的历史新高。

两组数据表明,“一带一路”并没有因疫情影响而停滞,反而激发了新的活动和潜力。尤其以中东、印度、东南亚、拉美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其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市场潜力,应得到中小企业的重视。

2、“宅经济”相关品类商机爆发

疫情期间,人们宅家网购、学习、办公、娱乐。防疫类、居家用品类(家用小电器、厨卫用品、居家服饰)、休闲娱乐类(游戏主机、游戏辅助设备、影音娱乐设备)、办公设备类、3C类等品类的需求在疫情期间大幅上升,诞生多个爆款。而这种购物趋势仍将持续蔓延很长一段时间。

办公用品: 办公桌椅、各种设备,如网络摄像头、电脑屏幕和支架等产品成刚需,据eBay官方数据显示,这两类产品在美国站点的涨幅分别达到了1000%和140%。另外在亚马逊站点上,办公用具的增长也非常显著。雨果网了解到,亚马逊美国站5月办公用品日均销售约105万件,相较4月日均销售94万件,销量上涨了11%,销售额增长超340万美元。其中增幅较大细分类目主要为:膝上书桌、小型打印机、视频投影仪配件、电话机配件、扫描仪、打印机零配件等。

厨房小家电: 根据有关调查显示,54%的美国人表示即使疫情过后,仍会继续在家下厨做饭,46%的美国人则表示get到了烘焙的乐趣,未来会更多在家烘焙。据调研显示,39.9%美国消费者表示,如果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在线购买小型厨房电器,最有可能购买的产品是空气炸锅,其次是面包机、烤炉、搅拌机、慢炖锅等。预计2019-2023年,小家电平均增长率为10.9%,2023年预估市场规模将高达2070亿美金。

室内健身设备: 据Google Trends显示,近两个月,健身器材在美国的搜索量暴涨,如阻力带、健腹轮、健身单车、跑步机等。除此之外,跳绳、瑜伽垫、杠铃、泡沫轴、普拉提环等室内健身用具成人们宅家保持身材的重要依赖支柱。5月份,eBay美国站健身用品品类增长迅速,哑铃达到了3000%的销量增长,负重板销量增长为2000%,引体向上拉杆、壶铃、长凳、抗阻训练器销量增长分别达到了1800%、1500%、1400%和785%。

……

随着疫情蔓延,未来上述品类在海外也有望迎来需求爬坡。服装类卖家可以尝试开发睡衣等适合居家的纺织品。还有更多的“宅经济”品类不一一赘述。

3、独立站趋势愈加明显

从跨境卖家的角度来看,疫情期间,为销售防疫相关产品,独立站成为跨境电商卖家摆脱平台依赖的一项重要选择。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2月-4月期间,搭建独立站的卖家,有70%是选择运营防疫物资相关产品,尤其是口罩。

某建站平台透露,2月-4月期间,其平台新店数量跃升67%,2月-5月期间,卖家GMV达到100万美金的卖家超过了300家,4月订单数出现峰值,甚至超过2019年圣诞节订单峰值。跨境电商独立站市场呈现出了一片繁荣的景象。

疫情下,平台约束仍在持续,如亚马逊此次的再次限制补货事件,相对应的,独立站“自由”的属性将显得更难能可贵。

如何把握下半年旺季商机?

下半年的旺季正要开始,中小企业想要扳回一局,又该如何把握住商机?

1、物流

2020年上半年,除却持续暴涨的确诊病例之外,跨境物流是一颗“定时炸弹”。从最开始的航班停飞停航、到亚马逊FBA禁止入仓、物流价格暴涨、海外仓库爆仓、各种物流纠纷浮现,而海外当地偶有的罢工、*事件也为跨境物流,订单妥投增添了一份不稳定因素。7月13日,亚马逊美国站FBA又限制补货的消息跨境卖家圈再次上演“鬼哭狼嚎”。有卖家直呼“凉凉”,也有卖家认为,海外仓价格又将再次上涨……

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的跨境物流海外仓价格和末端配送费用势必将再次上涨。中小企业一方面可多渠道布局,分散库存压力,比如欧洲市场方向的卖家可以利用铁路与公路的方式,而美国市场的卖家则可以通过海运和空运相结合;另一方面,需提前抓住一切时机,将货物备到海外仓。

2、备货

疫情初期,不少卖家靠着防疫相关产品,不仅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反倒赚了“一大桶金”,而与防疫用品相关的产品也随之爆火。反观那些因品类“不讨好”的卖家,滞销了大批库存。因此,下半年如何选好产品、备好货则至关重要。

犹如前文所提,疫情催生的“宅经济”商品在今后的旺季当中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卖家也要注意,在海外疫情持续高涨的情况下,当地人们所能承受的消费水平有限,卖家在选择产品时需要注意价格,或许低价便利性的产品品类会更有市场。另一方面,在选择“厨房小家电”产品时,需注意相应的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警惕侵权。

此外,结合亚马逊近日的政策以及现阶段的物流情况来看,如果卖家已经创建货单并将货发至海外仓,将存在大比例的优势。如果卖家还没有相关的物流计划,可以先预测销量多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运营能力、资金推广去预测,同时可以报秒杀之类的活动,增加销量排名以及流量。

3、营销推广

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卖家将自己的营销阵地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而数字营销成为了他们快速实现出海的方式。例如,企业或卖家在第一时间拓展新的市场和平台,需借助Facebook、TikTok、Google等站外推广渠道,但市面上渠道越来越多,成本越来越贵。中小企业或卖家一方面资金有限;另一方面在这方面没有专业的、懂海外营销知识的人才,在产品推广能力上受限

想了解更多跨境电商独立站干货,可以加V:JGZ1356842116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跨境贸易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