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综合能力成财富管理机构核心竞争力,凤凰金融多方发力优势明显

 2020-07-15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7日,小米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发布《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财富水平的不断增长,我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和可投资资产规模也在持续增长,为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提供了优渥土壤;而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及金融产品的持续丰富,也为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同时,《报告》还分析了第三方财富管理的发展趋势,并指出,未来第三方财富管理市场的头部效应将愈加明显,而随着财富管理行业的不断发展,用户需求将更加多元,因此多产品、多服务体系的综合性能力是必然的发展方向。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则在产品多元化、服务智能化、全流程风控,以及内控体系建设等后台能力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与优势。

在产品方面,凤凰金融借助凤凰卫视集团在全球的渠道布局,针对财富管理业务搭建了优质的资产网络,形成了类固收、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增值服务、海外投资等五大产品系列,以满足大多数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资产配置需求。而在机构及产品准入上,凤凰金融则严格准入标准,严选市场各细分领域的优秀金融机构,不仅经过专业尽职调查、量化信用评估等严格评审,还对合作机构的甄选设置了“三重保障力”标准,通过全方位的严格把控,为用户甄选优质投资产品。

在服务方面,凤凰金融从成立之初就启动实施了“智能金融”战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持续投入与创新,自主研发了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等多项产品与服务,并将其应用于财富管理服务全流程的各个环节,实现财富管理服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不仅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服务效率,还进一步拓宽了财富管理服务的边界和规模,为更多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智能、专业、精准的创新型财富管理服务,有效提升了用户的财富管理体验及服务满意度,增加了竞争优势。

在风控方面,凤凰金融则组建了一支专业的风控团队,其核心成员均来自海内外知名银行及金融公司,拥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及数据建模能力,并基于大数据风险管理引擎,打造了一套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体系。针对财富管理业务,凤凰金融研发了领先的风控策略,建立了完备的风险管理流程,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建立企业信用评级模型、动态管理模型等,在项目挖掘、项目尽调、投资决策与执行以及投后管理全流程中实现了精准风控。

在内控体系建设方面,凤凰金融则从多个层面打造了一套高质高效的合规内控体系。如在组织架构层面,由法务合规部、内控与风险管理部、内审部组成风险防范的“三驾马车”,在公司内部实现多点监督、层层防控;在制度流程层面搭建了一套完善的制度框架,对前中后台的业务流程进行规范,嵌入风险控制点,并对违规行为实施严惩;在IT系统层面,运用领先科技建立行之有效的IT系统,实现项目、档案管理等制度流程各环节的高效自动化运行与留痕管理;在能力建设与意识提升层面,针对各业务、职能部门定期开展合规内控相关培训,提升全员在业务执行中的内控能力与合规内控意识。

毫无疑问,在财富管理规模逐渐增大、用户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的趋势之下,综合能力卓越的平台可基于对用户财富管理的具体需求、用户真实财务状况及风险偏好的了解,通过在产品、运营、培训、法务、研究等多方面的发力,有针对性地为用户提供高效、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