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UCloud优刻得容器实例Cube免费公测,解锁容器Serverless

 2020-07-17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7月初,UCloud优刻得容器产品线继UK8S后又新增一位成员:容器实例Cube,以进一步丰富UCloud优刻得容器服务的应用场景,满足不同用户对于容器服务的需求。

通过Cube,用户只需要提供打包好的Docker镜像,即可快速、批量部署容器化应用,而不需要预先购买云主机或UK8S集群,并且只需为容器实际运行消耗的资源付费。目前,Cube处于免费公测期,欢迎各位前往体验。

兼容Docker&Kubernetes

由于交付效率、运维成本、环境一致性等方面的优势,容器正在逐步地取代虚拟机,成为企业应用部署的首选。Kubernetes作为业界公认的容器调度与编排的事实标准,受到众多企业用户的青睐,UCloud优刻得也于2018年推出了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调度与编排服务UK8S,目前已服务有赞、值得买、达美乐等众多用户。

在协助用户将业务迁移至UK8S中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从虚拟机到容器再到Kubernetes,尤其是Kubernetes自身架构的复杂性以及跨越式的设计理念,对用户原有的IT技术团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门槛。这种技术断层,让一些中小型团队迁移上Kubernetes的进程相当缓慢,甚至于停滞。

基于此,UCloud优刻得容器团队推出了容器实例服务Cube。Cube底层架构基于Kubernetes,采用容器组作为最小交付单位,容器组是一组容器的集合,同一容器组内的容器共享网络和文件系统。从这个角度看,Cube可谓是个承上启下的产品,既能让容器用户享受Serverless模式所带来的效率提升,也可让Kubernetes用户享受极致的弹性。

对于在虚拟机中运行容器的用户:可以将运行在虚拟机中的容器业务轻松迁移至Cube,无需学习新的技术和概念,且相较于在虚拟机中部署容器,通过Cube部署容器的流程极大地缩短,后续维护成本也极低。

另外,在成本、安全性、产品功能等方面,Cube相较于在虚拟机中部署容器,也具备明显优势。

(备注:Cube容器实例运行在基于KVM的轻量级虚拟机中,它排除了所有非必要的功能,只实现了一个最小的设备模型,相对于传统虚拟机可被攻击面更小,安全性更高。)

对于使用Kubernetes的用户:容器组的接口协议与Kubernetes中的Pod完全兼容,这意味后续用户可通过Virtual Kubelet构建虚拟节点,将部分Pod部署到Cube 上,提升业务系统的弹性和突发处理能力。

功能丰富

由于Cube容器实例运行在轻量级虚拟机中,使其在安全性和隔离性上可与云主机媲美,在网络、存储以及其他功能特性上也与云主机类似,让从虚拟机迁移至容器的用户,在使用体验上尽量保持一致,降低业务容器化的改造难度。

首先是在网络层面,Cube基于UCloud VPC网络实现,每个Cube实例都具备独立的内网和外网IP。和UK8S不同,Cube实例重启后,内网和外网IP保持不变,并且可以作为ULB的后端服务节点对外暴露服务,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

其次是存储支持,Cube目前已支持在创建时直接挂载UFS作为持久化存储,这一点在便利性上甚至比云主机更好,在下一个版本中,Cube将支持RDMA的UDisk,提供低延时、高吞吐的存储能力。

最后,考虑到用户使用习惯以及容器的特点,Cube还提供了容器登录、容器日志以及事件、配置变更等功能,便于研发工程师更好地定位问题。

应用场景

由于Cube具备免服务器运维、秒级启动、按需付费等优势,尤其适用于应对突发性业务和弹性扩缩等场景,例如:

业务削峰:通过Cube或者通过其他计算资源(如UHost、UK8S)保障常态资源使用,在业务高峰期秒级拉起Cube实例,从容应对突发流量;

小程序应用:Cube实例规格最小为0.1核,配合ULB,可构建低成本、高可用、弹性的后端业务架构。

数据处理:基于Cube快速启动、按秒计费的特性,业务方可在短时间内启动大量处理节点,满足业务对海量计算资源的即时需求,用完即删,无需提前囤积资源,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节省IT成本;

Cube目前还处于公测阶段,未来Cube还将引入Deployment、CronJob、Application等概念,并引入全面的监控运维工具,让用户不再需要关心和运维底层的Kubernetes集群,只需专注于业务本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年国内外主机VPS服务器618年中大促活动大盘点

    “618”年中购物节可以说是一年一度的大型促销活动,商家往往会推出各种优惠惊喜,如爆款低价秒杀、充值送现金、多年购买优惠、大额折扣等等,切实为消费者带来超值优惠和折扣。本文罗列了一些国内外知名主机商发布的618年中大促活动,下面一起来看下相关活动内容介绍。一、RAKsmart爆款服务器$30秒杀新人

    标签:
    云主机
  • 弹性云主机有什么优势?

    弹性云主机,就是我们常说的云服务器。简单地说,弹性云主机,是指运行在云计算环境中的虚拟服务器。弹性云主机可以说是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但VPS却不能说是云服务器。这是因为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VPS只能存放在单个硬件服务器中,从而在任何硬件故障时极容易造成单点故障以及随之而来的服务中断。弹性云主机

    标签:
    云主机
  • 浅谈云服务器有哪些优点?

    目前,云服务器大有赶超虚拟主机、VPS和传统物理服务器,成为最具潜力占领互联网服务托管平台市场最大份额的新兴IT部署模式。最近,各大云服务商纷纷推出低价云服务器、免费试用、免费领取等活动,并在各大媒体投放大量广告,谋求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那么,云服务器到底有哪些优势?归根到底,云服务器是将硬件资源放

  • 3步就可以搭建ChatGPT网站,体验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

    最近,UCloud优刻得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轻量应用云主机(ULightHost),这是一款轻量级的云服务器产品,它将云服务器资源打包成开箱即用的产品套餐,提供便捷高效且高性价比的云端构建服务。我试了一下,用UCloud优刻得轻量应用云主机,可以搭建和体验当下最火的Chat

    标签:
    云主机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