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营销软文写作技巧:布局、 排版

 2020-07-17 17:22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布局、 排版

软文的布局也要尽量合理,追求观点一致、逻辑自洽、章节有序、段落连贯、互相呼应。而不同的软文也有着不同的布局,比如层层递进型、疑团悬念型、平行罗列型、总分总式、倒置式、镜头剪接式布局等,不同的布局适合不同的软文类型,需甄别使用。

在涉及到体量较大、观点较多的软文时,在排版之中注意多复合型标题的使用,将文章内容进行切分,并用对应的小标题去概括,各个小标题平行罗列,各个大标题层层递进,能以清晰的主线去展现文章的逻辑或观点,能很大程度提高文章的阅读体验。

渠道、 平台、 发布

软文想要呈现在大众面前,就需要一个桥梁,这时候“渠道”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不同的渠道对应不同的平台,也有着不同的发布规则。

渠道大致可分为:行业媒体、地方媒体、门户网站、自媒体、论坛、博客、SEO、百度新闻源等。

平台就比较多了,五花八门,最知名的有微博、微信、抖音、百度、今日头条、搜狐自媒体等。

我们在做软文推广时,还是根据不同的推广策略和目的,匹配好相应的投放渠道,内容不同所要求的渠道也不同。最好还是首选百度新闻源或者网站转载率高的、权重高的渠道,同时也要重视现在一些比较流行的专业、垂直论坛,确保软文能达到一个较好的覆盖效果。

软文营销的规划

营销规划有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策略规划,第二是是时间规划。

首先,软文要与品牌整体的市场策略相统一,在制定规划时,要视公司的实力、行业环境、营销风格等因素去决定。我们要明确方向,再进行选题策划。一篇有些的软文之中,选题、标题、内容这三个要素都缺一不可。同时考虑到软文的投放和付费推广,还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在时间节点的规划上,大部分营销人员会有“营销日历”这一参考,除了突发的热点之外,还有重要节气、名人诞辰、纪念日等,也需要做好相关的软文规划。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